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配件动态-停 » 正文

盱眙轴承产业首次被上升为“江苏战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39
|
|
|

近期,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指出“做大做强盱眙轴承等一批特色产业,打造县区特色产业群”,首次将盱眙轴承产业上升为“江苏战略”。钢管轴承产业作为盱眙战略性支柱产业,对县域经济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影响。我们必须牢牢抓住“江苏战略”这一历史机遇期,充分发挥政策的“水井效应”,做大做强钢管轴承全县工业经济支柱,打造全县首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实现产业战略性崛起。

 

现状:纵向比——“小部件”成就“大产业”

 

近年来,盱眙钢管轴承产业从零基础、零起步,到大跨越、大发展。2009年,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以项目为支撑加快轴承之都建设”,钢管轴承产业迎来新的春天,迅速成长为全县支柱产业。

 

一是项目迅速集聚。目前,开发区内积聚了江苏健力特种钢管、海峰海林轴承、戴维轴承等钢管轴承项目59个,今年1~7月份,新开工建设钢管轴承类项目5个,新竣工项目5个,每年新引进和实施钢管轴承类项目10个以上;其中58%项目来自浙南地区,26%项目来自苏南,16%项目来自其他地区。

 

二是产出疾速攀升。钢管轴承产业核心指标呈高位增长态势。2009年,全县钢管轴承企业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36.4%;入库税收6197万元,同比增长48.2%2010年,开票销售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63.26%;税收8800万元,同比增长42.48%。今年,钢管轴承产业继续保持强劲增势,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5.4亿元,同比增幅57.1%;实现入库税金7360万元,同比增幅47.3%。三年来,开票销售年均增幅达52.3%,入库税收年均增幅达46%,分别高于全县规模工业开票销售和入库税收的3.612.7个百分点。

 

三是产业加速成长。全县钢管轴承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做粗,初步形成了轴承钢管、套圈、钢珠、防尘盖、保持器等全产业链生产能力。2010年,全县钢管轴承产业入库税收占全县工业税收总量的23.8%;开票销售占全县规模工业开票销售的20.1%,其中开票超亿元钢管轴承企业6家,占全县开票销售过亿元企业总量的31.5%;钢管轴承产业增加值达10.29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的19.6%,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6.67%2009年被江苏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命名为江苏唯一的“新兴轴承之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盱眙轴承产业首次被上升为“江苏战略”

相关信息

  • 变频技术在塔机起升机构上应用探讨
  • 一、概 述随着我国建筑业的不断发展,建筑施工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塔机的制造质量和整机技术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塔机的各个传动机构所采用的方式、控制系统的技术水平、用户的可操作...[详情]
  • 汽车起重机液压系统动力有哪些要求?
  • 汽车起重机是用相配套的载重汽车为基本部分,在其上添加相应的起重功能部件,组成完整汽车起重机,并且利用汽车自备的动力作为起重机的液压系统动力;起重机工作时,汽车的轮胎不受力,依靠四...[详情]
  • 不同工况施工,压路机的具体选用方法
  • 据工程质量要求选择:1、若想获得均匀的压实密度,可选用轮胎式压路机。轮胎式压路机在碾压时不破坏土壤原有的粘度,各层土壤之间有良好的结合性能,加之前轮可摆动,故压实较为均匀,不会有...[详情]
  • 变频器对电机的十大保护方式介绍
  • 1过电压保护变频器的输出有电压检测功能,变频器能自动调整输出电压,使电机不承受过电压,电机运行在设定电压范围内。2欠电压保护当电机的电压低于正常电压的90%时(有的设定为85%),变频器...[详情]
  • 维修变频电机与普通电机的区别
  • 前言:变频电机的维修方法与普通电机基本是一样的,但是由于变频电源的特殊性,变频电机的绕组绝缘比普通电机要求严格,应该采取以下改善绝缘状况的措施:一、选用耐电晕性能好的电磁线,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