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临西轴承产业项目集聚提速 品牌兴企显现成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63
|
|
|

今年上半年,临西县全部财政收入突破1.48亿元,增速达到94.6%;其中一般预算收入达到9260万元,增速高达128.3%。作为县域经济支撑的轴承产业功不可没。

 

随着哈轴集团精密机床轴承、河北白山汽车专用轴承、河北欧凯精密电机轴承等一批高端轴承项目相继在开工建设,开始拉动当地轴承产业进一步向精专、精深方向转型发展。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临西轴承产业升级驶入“快车道”。

 

轴承项目集聚提速

 

哈轴集团,拥有包括航空航天轴承、铁路客车提速轴承、精密机床主轴轴承、矿山冶金轴承在内的十大类、7000多个规格、品种的轴承产品体系,在临西投建3.3亿元的项目,年产深沟球轴承、圆锥、圆柱滚子轴承等858万套产品。

 

河北嘉庆轴承制造有限公司重型机械专用轴承项目,总投资0.9亿元,年产0类深沟球轴承200万套。县重点办主任陈守辉介绍,0类深沟球轴承应用范围最广,可用作自行车、电动车、电机、矿山机械、汽车方向盘的零部件。

 

华北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套高精密轴承生产项目,由瓦轴集团投资兴建。瓦轴集团是我国轴承工业的发祥地,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轴承企业。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产3000万套汽车轴承。

 

……

 

临西今年的市重点项目中,出现了哈轴、瓦轴、嘉庆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加速集聚的现象,带动产业升级的能力将日益显现。

 

品牌兴企显现成效

 

本着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的理念,该县引导轴承企业勇于开拓国内外市场,向生产加工国际贸易型转变,走集团化、产业化道路,并按照“以产兴市、以市促产”的发展思路,建设了中国轴承大世界专业市场,不仅吸引了大批经销商入驻,也引来了哈轴、瓦轴这样的业内高端企业。

 

在与知名轴承企业合资合作中,当地企业实力进一步增强。继鑫泰公司与哈轴集团落实年供6000万套轴承锻件合同后,亚鑫钢球、玉良滚子、临汾套圈等8家企业又实现了与西北、万向、上海嘉禾等全国知名轴承企业的联合协作。

 

通过资产联合、资本联合、产品联合以及组建企业集团等方式,推动规模企业形成战略联盟,打造临西县轴承行业的“航空母舰”,这一状况,使轴承产业结构悄然生变。

 

随着总投资2亿元的河北光扬轴承和投资1.1亿元的鑫铭高速轴承项目开工建设,以及贝林、蓝天、玉良等一批千万元以上轴承企业的投产运营,临西轴承正由中低速轴承向高速精工轴承方向转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临西轴承产业项目集聚提速 品牌兴企显现成效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