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展会中心 » 展会资讯 » 正文

中国-东盟峰会机械展在广西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  人气:4977
|
|
|

由中国国土资源部、商务部、贸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东盟峰会机械展览会暨矿业合作论坛,昨日在广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届大会的组织筹备情况。

据悉:本届大会将于511-13日再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部门高官、重要商会、协会代表、著名专家、学者、采购团等将参加此次活动。本届大会将设矿业展区、机械展区,工业装备展区,并举办高官会议、东盟国家矿业部长与中国企业家见面会、项目对接洽谈、高峰论坛、投融资论坛、地质找矿论坛、地学科技研究论坛和矿产品贸易论坛等一系列专题活动,规模比上届明显扩大。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国际会议部部长邓诗军介绍,本届大会实行开放式的展览展示活动,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招展工作已完成90%

前段时间,中国-东盟峰会秘书处胡福章秘书长及广西地矿局战明国局长分别率领工作组出访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及印尼等东盟国家。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一年来,中国-东盟双方的经贸合作成就瞩目,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达26301亿美元,同比增长406%。其中机械行业经贸合作增长明显,16月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75.21亿美元,随着“零关税”时代的到来,自贸区优势开始凸显,以发达国家为中心的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转变,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区域。

“中国-东盟峰会机械展”由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中国贸易促进会广西分会、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自治区商务厅共同承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东盟10国国家工商会、商协会等40多个海外机构协办(详情www.mm360.cn)。

招商工作启动以来,参展参观报名火爆,已报名的采购团达300余个。参展企业汇集了盾建重工、中国南车、意玛筑路、三一重机、柳工集团、玉柴集团、中国黄金、中铝、中国五矿、高精传动、恒日重工、金地探矿、三联机械、通力重型齿轮、中联重科、徐工集团、山工、中国重汽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东盟峰会机械展在广西召开新闻发布会

相关信息

  • 三月中部制博会郑州展 启领智能制造未来
  • 在IoT、AI、Robot、3D打印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下,供应链下游发生本质变化。据供应链协同发展机制,快速变化的市场诉求倒逼产业链上游企业上马智能制造,作为中部制造业趋势领航者中部制博会于2...[详情]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届再会!感谢支持下届再会2019年9月20日,第五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与设备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球的砂石人汇聚羊城,知名砂石设备厂商齐聚一堂,大放异彩!展会现场:砂石终端用户区:江门市新会区泰...[详情]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举行!日前,记者从新疆矿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由国家305项目办公室、新疆矿业联合会、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等单位发起成立的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会议室举行。筹备会议讨论了促进会的章程、组织构架、日后的工作方向...[详情]
  • 中煤、宁夏天地奔牛、山西煤机、太重 煤机集体
  • 中煤、宁夏天地奔牛、山西煤机、太重 煤机集体亮相,领跑装备制造!中煤、宁夏天地奔牛、山西煤机、太重煤机集体亮相,领跑装备制造!由商务部批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特别协办,新疆矿业联合会及相关省市地矿、自然资源系统支持举办的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及第十四届新疆国际煤炭工业博览会定于2019年7月18-20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