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淮南煤矿机械基地加快建设步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45
|
|
|
近日,安徽省确立的装备制造业六大基地之一的淮南煤矿机械基地加快了建设步伐。据统计,目前该市共有煤机类装备制造业企业113家,年销售收入占全省煤机装备制造业的65%。
淮南市煤机装备制造业有较好根基。原淮南矿机厂是煤炭部的定点生产企业,生产的煤矿机械供全国煤矿使用。原淮南华联机械总公司的综采设备在国内享有盛名,经常供不应求。其它为煤矿机械生产的配套设备以及防爆电器也有较好的基础。
近些年来,为适应全国矿炭工业大发展的需要,淮南市通过改造老企业、兴办新企业、引进新技术加快煤矿机械发展。全市从事煤机生产的企业不断增多,并且在产品分工上各有侧重,例如长壁煤矿机械公司主要生产综采设备;郑煤机械公司主要生产带式输送机、板式输送机;由原淮南煤矿厂改制而成的凯盛重工公司生产掘进机、绞车、皮带输送机;由淮南矿业集团与美国比塞洛斯公司合资的淮南比塞洛斯公司则生产胶带输送机,等等。这样,用户不出淮南市即可采购到全套的煤矿机械,极大地方便了用户,也提高了淮南市煤矿机械行业的整体效益。
随着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和安全生产的需要,对煤矿机械的质量要求也在提高。淮南煤矿机械行业紧跟形势,加强企业管理,加快技术创新,努力向自主化、成套化、品牌化发展。一些产品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获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有的企业被世界知名企业看中。现在,有2家企业已成为世界500强的分支机构,有3家企业进入全国煤机装备50强。去年,全市煤机装备实现销售收入60多亿元,今年以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淮南煤机装备的快速发展受到煤矿企业的青睐,得到政府及部门的重视。去年底,安徽省经信委在这里召开首届煤机和煤矿对接会,当场成交8亿多元。今年省经信委决定在这里举办第二届煤机与煤矿对接会,进一步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淮南煤矿机械基地加快建设步伐

相关信息

  • 海口西海岸南片区公园初现雏形
  • 5月6日,航拍海口西海岸南片区公园项目。该公园坐落五源河体育馆西南部,是一个复合型生态地标级综合公园,现在水上剧场、游客中心等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海南日报记者陈元才摄​标签:海口...[详情]
  • 玉楚高速双柏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 玉楚高速双柏地道左幅贯穿(摄于5月6日)。新华网发(张泽摄)5月6日6时,通过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者1200多个昼夜艰苦鏖战,玉楚高速双柏地道左幅顺畅贯穿,为玉楚高速工程全线通车运营...[详情]
  •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体育中心7月开放
  • 不仅可以打球、游水、健身,还能看电影、享美食、读好书近日,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体育中心招商推介大会暨要点品牌签约仪式上,16家商户成功入驻。这个备受重视的西安首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城市...[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