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子洁能(原杭锅股份)持续向高端制造发力,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26
|
|
|
 制作业关乎国民经济命脉,是完成现代化的主导力量。培养先进制作业集群,推动产业立异开展更是成为了我国深入施行制作强国战略的要害内容。

“咱们的产品不仅要成为国内冠军,而且要争创世界冠军,最好让外国依赖咱们的产品。只有涌现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才能构筑我国高质量开展的硬实力。”浙江省人大代表、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认为培养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关于我国高质量开展具有重大效果,他也将这种理念赋予到旗下西子洁能(原杭锅股份)的开展中去。

西子洁能是我国知名的清洁动力制作企业,现已累计出产大型节能锅炉环保设备3000余台,年发电量超越约2000亿吨,服务超10亿用户,每年节省标煤6600万吨以上,年减排二氧化碳1.6亿吨,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

打破,再打破:全球首套、全球功率最高!

“与惯例高温高压余热锅炉比较,以年发电时刻8000小时核算,年发电量添加3360万KWh,年发电收益添加1680万元(按0.5元/KWh计算),年节省标煤约0.41万吨,是全球首套、全球功率最高的干熄焦余热锅炉”。2022年5月1日,由西子洁能自主研制的超高压带再热干熄焦余热锅炉在防城港市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广西盛隆冶金焦化厂干熄焦控制中心)

据了解,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西子洁能为宝钢设计、制作国产首台套熄焦量为75t/h干熄焦余热锅炉以来,西子洁能已形成了熄焦量75t/h-270t/h多参数天然循环和强制循环、全系列中温中压、次高温次高压、高温高压、高温超高压及双压参数干熄焦余热锅炉产品。截止2022年4月西子洁能累计出产干熄焦余热锅炉260余台套,归纳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

(国内全系列干熄焦锅炉设备)

此次投产使用的余热锅炉为西子洁能在第二代高温高压技能基础上升级的第三代产品,归纳功率进步13%,是全球首套、全球功率最高的干熄焦余热锅炉。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将引领焦化职业的二次动力高效使用,敞开低碳环保的新篇章。

重大配备制作业,关乎我国工业开展命脉,研制水平更是直接决议企业技能“护城河”的深浅。在长达60多年的实践中,西子洁能一手抓精益制作,一手抓技能立异,积极探究新型产学研合作关系,不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完成企业技能水平和产品竞争力的持续进步,夯实竞争力。

“制作强则国家强,咱们坚持不懈走实业报国这条路,持续向高端制作发力。”第四届我国质量奖个人奖提名奖获得者,西子洁能董事长王水福这样表示。经过出产、办理等各环节的变革完成企业高质量开展,西子洁能连续四年都有产品当选浙江省首台套,5次入围国家级首台(套),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奖项35项,获得“浙江制作”认证、杭州市政府质量奖、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等荣誉,在立异中不断打破。

自西子洁能提出“新动力+储能”开展战略以来,西子洁能便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动力配备及解决方案供货商,加强探究太阳能光热发电、新一代光伏电池技能、储能(液流电池、熔盐储能)、氢燃料电池、CCUS(碳捕获、使用与封存)等清洁动力领域,市场竞争力大幅进步。

如今,西子洁能已形成了集余热环保配备、清洁动力发电、储能解决方案、固废处理为一体的归纳企业实力,布局的零碳产业园区也在积极建设中。未来,西子洁能也将不断加快技能立异脚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开展注入澎湃动能。5e

标签:

西子洁能高端制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子洁能(原杭锅股份)持续向高端制造发力,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