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卫华集团 » 正文

卫华重工打响订单保卫战 2015年打造“百亿卫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46
|
|
|

而这一诉求,在卫华集团上年度公开信息中也能找到注脚。
2012年1月,在该公司“2011年年度总结会议”上,韩宪保就曾表示,2012年,在确保起重机行业上的优势的同时,适度扩宽集团公司产业多元化,并大力开展资本运营。逐步形成起重机制造、房地产、餐饮三个产业与资本运营结合的“3+1”成长模式。
而珠宝行业并不在其行列。
对于这神来之笔,有人揣测或许与国内珠宝业近两年生意火爆有关。
比如郑州,几千平方米的大型珠宝店越开越多。当然,东城宝楼更希望别具一格,创新性地将珠宝与国际奢侈品牌结合。比如引进香奈儿、LV、爱马仕等奢侈品牌入驻。“以传统玉石珠宝衬托奢侈品的前卫时尚,以奢侈品突出传统珠宝的华美珍奇”。
实际上,珠宝或餐饮、房地产并不是卫华多元化的所有。早在2008年前后,卫华集团就实施了适度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像河南信诚华夏投资担保和保健枕就是卫华跳出起重机行业的尝试。
韩宪保这一做法,在2010年曾遭到集团公司聘请的“首席专家”严介和的反对。作为中国郑和舰队资本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提出,做“卫华”品牌不能为了总量而总量,而要走专业化道路,从盲目追求多元化走向“专特精美”的专业化。
他说,中国经营起重机的工程机械类的民营企业已经经历过一轮又一轮的优胜劣汰,同类型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少,企业的层次也越来越高,所以打造强势塑造卫华品牌的专业化,也就是着力打造这个品牌的差异化。而这个差异化不仅要体现在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内在质量,每一台起重机,每一件产品既是为客户做的,更是为卫华人自己而做,卫华品牌的所有标准不仅要达到国家标准,更要远远超过国家标准。
“随着经济从总量走向质量,品牌说话的时代已经到来。只有专业化才能放大卫华的吸引力。”
他提出,作为一个经历过市场历练的老品牌,卫华最大的价值就是“卫华”这两个字。因此在企业新的发展阶段中,如果能够实现从“卖起重机”到“卖卫华”的成功转型,将是卫华集团最大的成功。
因为“一流的企业做文化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做资本,三流企业做项目做产品,而现在卫华应该一二三都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卫华重工打响订单保卫战 2015年打造“百亿卫华”

相关信息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12月9日,河南省省级专家罗国富、苏建修、许德刚、吕存阳、辛润克、河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魏明旭一行来到卫华现场检查、验收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现场参观了我集团技术检验测试中心、设计研发大...[详情]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承接总承包工程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卫华集团与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卫华9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共享营销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产品协同生产,并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