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卫华集团 » 正文

卫华集团荣获“2013年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 俞有飞获“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经营者金杯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37
|
|
|

226日,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暨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机械工业部原副部长陆燕荪、沈烈初,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各省市机械联合会、机械行业优秀企业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全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授予卫华集团、哈尔滨电机厂等9家单位“2013年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授予集团总裁俞有飞“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经营者金杯奖”。这是卫华集团在获得“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荣誉之后,再次捧回的两个高含金量的全国性质量大奖。


俞有飞受邀作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发言,他从成果背景、推进方法、成果效益三个方面介绍了卫华集团推行精益管理的经验。

俞有飞说,卫华集团为了实现对标杆企业的赶超,在推行“7S管理”、“砍掉浪费”活动的基础上,于2009年底开始全面引入以价值流分析与改善为核心的精益管理。

在介绍卫华如何推行精益管理时,俞有飞说,卫华集团推行精益共历经了“制定推行方案、选定咨询公司、建立推进机构”等10个阶段。通过制定《卫华集团精益管理推行方案》,描绘了卫华推行精益管理的五年路线图;形成了《精益改善项目管理办法》、《精益改善项目奖惩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标准,奠定了推进工作的理论基础;自主开发了《精益概论》、《创建连续流》等10门课程,认证了14名精益讲师;通过绘制并分析现状价值流图,开展了51个精益改善项目;通过对项目的立项评审、周评审、阶段评审、关闭评审把握改善方向,保证精益项目改善过程的可控性和成果的固化效果。

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听取了俞有飞的报告,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王建和在总结讲话中说,卫华集团通过推行精益管理,在经济效益、生产运营效益、管理及无形效益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收获,形成了以价值流分析为基础,以项目改善、提案改善、7S管理为支柱,以人才育成和改善文化为动力,以建立精益企业、精益供应链为目标的精益管理系统。王建和称赞卫华集团是推行精益管理的企业典范。

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设立于2001年,是全国机械行业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迄今为止共有53家企业获此殊荣。该奖项评定程序严格,竞争过程激烈。卫华集团经过资格审核、材料评审、现场审核、评审委员会审议和社会公示等诸多环节,最终从众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此殊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卫华集团荣获“2013年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 俞有飞获“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经营者金杯奖”

相关信息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12月9日,河南省省级专家罗国富、苏建修、许德刚、吕存阳、辛润克、河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魏明旭一行来到卫华现场检查、验收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现场参观了我集团技术检验测试中心、设计研发大...[详情]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承接总承包工程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卫华集团与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卫华9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共享营销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产品协同生产,并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