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十建公司首次采用液压提升技术 成功完成设备吊装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3
|
|
|

十建公司首次采用液压提升技术,成功地吊装了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60万吨/年醇氨联产项目52万吨/年尿素装置4台核心设备,成为十建公司大型设备吊装技术创新的又一力作。

 

该装置有4台核心设备,分别是尿素合成塔、二氧化碳气提塔、高压冷凝器、高压洗涤器,这四台设备都是化工高压设备,需要安装在尿素合成框架内部。特别是净重426吨、直径2.8米、高36米尿素合成塔,吊装难度最大,安装底部标高为20米,顶部标高56米,安装在77.5米高的混凝土框架内。

 

如何创新吊装技术、安全平稳且较低成本地吊装这四台设备,成为十建公司优化吊装方案的重点。十建公司召开了几次方案论证会,先后提出了用1000吨吊车、卷扬机吊装、液压提升系统等三套方案,并分别从安全性、技术性、先进性、经济性等各方面进行了反复比较,最终确定了使用先进经济的液压提升系统吊装。

 

吊装中,十建公司采用了2350吨液压提升系统为主吊,400吨履带吊车溜尾的吊装工艺。98日下午130分,尿素合成塔开始吊装。吊装指挥谭格仁、副指挥许世亮、技术负责人徐志勇周密组织,负责吊装的工人师傅密切配合,分工精确,整个吊装平稳顺利进行。液压提升系统每小时提升约56米,吊装进行了12个小时,晚上1130分顺利完成。随后,十建公司又将其他3台设备顺利吊装到框架内基础之上。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十建公司新疆工程项目部针对第一次使用液压提升系统的特点,加强了各方面沟通,组织了2次详尽的技术交底,对承重梁吊装过程中的变形安排专人随时监测。另外,钢绞线、吊具、索具、卸扣、吊耳等进行了仔细的计算、核验、确认。

 

十建公司吊装专家、副总工程师孙吉产说,液压提升系统与吊车、卷扬机系统相比,可以充分利用装置中已有的钢筋混凝土框架作提升支点,与吊车相比用更少的调遣费用,受场地影响更小,和卷扬机系统比有着更好的安全保障。

 

吊装技术负责人徐志勇算了一笔账:如使用1000吨吊车,仅进出场、台班费就得750万元,而使用液压提升系统运输费加租赁费一共才70万元,如果用卷扬机吊装,工期长、安全系数低,在国内已属于落后的吊装方法,实践证明,采取液压提升系统先进、科学、合理、经济,做到了业主、施工单位双满意。

 

据了解,液压提升系统非常适合框架内、厂房内大型设备吊装,十建公司将进一步总结液压提升系统成功经验,发挥好吊装技术创新的优势,用之于更多的工程项目建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建公司首次采用液压提升技术 成功完成设备吊装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