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三一重工 » 正文

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一案首次在美开庭 律师认为“和解最理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47
|
|
|

备受关注的三一集团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案有了最新进展。当地时间28日上午,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为该案举行首场听证会,法院未能就庭审焦点——该法院是否对该案有管辖权作出判决。三一方面称,若在该法院未能争取到管辖权或者败诉,三一将继续向上一级法院起诉。

据三一方面提供的声明,这次庭审属于程序审查,没有进入实体的审理,双方激辩的焦点是法院是否对这起案件有管辖权。听证两个小时后,主审法官称案件较为复杂,结果将择日宣判。

据媒体报道,三一该案代理律师夏廷康称,被告方律师的抗辩理由是法律明文规定总统有权暂停并且限制或取消该类特定项目,且不受司法审查,而原告律师则认为奥巴马实际超出了法律规定的权限,因此法院有权审理下去。

今年912日,三一集团投资的风力发电项目被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以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叫停,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签署总统禁令。三一集团授意Ralls先后将CFIUS和奥巴马告上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院。

RallS公司负责人、三一集团副总吴佳梁称,现在他们静候主审法官对相关法律问题做出的裁决,期望美国司法系统给出公平公正的解决办法,而一旦在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败诉,他们决心向美国上一级法院起诉,把这场将奥巴马推上被告席的诉讼进行到底。(记者黄锐)

律师说法

“和解最理想”

对该案持续关注的中国跨国诉讼律师郝俊波对记者表示,该法院最快一周内就会宣判,如果它最终宣称没有管辖权,三一仍可选择向上级法院提起诉讼或改向有管辖权的其他法院起诉。

“最理想的结果就是三一撤诉,而美方给予一定的补偿或者某种形式的解决,比如让三一转让资产甚至继续经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一案首次在美开庭 律师认为“和解最理想”

相关信息

  • 三一重起2016年度“价值服务全球行” 刷新服务
  • 三一重起2016年度“价值服务全球行” 刷新服务新高度12月8日,2016年度三一重起新征程,新三一价值服务全球行总结表彰大会,在宁乡产业园召开。三一重起总经理孙新良、营销公司总经理李练文、服务总监欧阳敏及上柴、潍柴、东风康明斯等14家价值服务全球行活动配套厂商参加本次会议。会上,三一重起...[详情]
  • 三一:2016年前三季度畅销机型盘点
  • 三一:2016年前三季度畅销机型盘点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步到位,宏观经济形势逐步好转,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开始逐步回温。受大形势影响,三一的各条产品线销量也稳步上升,下面以百度搜索量、讯单量和实际成交量为维度,来盘点一下2016年前三季度,混凝土、挖掘机、起重机、...[详情]
  • 三一重工构建工业大数据挖掘市场价值
  • 设备发生故障时,服务人员2小时内到达现场,24小时完工;易损件备件呆滞库存降低40%以上,每年为下游经销商降低备件库存超过3亿元这些成绩的获得都离不开自主建设的工业大数据平台。三一集团...[详情]
  • 三一集团未来三年海外业务比例将升至60%
  •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宝马展期间,三一集团董事俞宏福表示,目前公司海外业务占总业务的比例在40%以上,未来三年有望升至60%左右。三一集团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50台主机设备以及115款零部件产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