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宜兴电网再添新“引擎” 500千伏宜兴东变电站动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25
|
|
|

据记者获悉,继500千伏岷珠变电站之后,宜兴电网将再添供电新“引擎”。

日前,500千伏宜兴东变电站工程进入建设阶段,将于今年9月正式进场施工。

500千伏变电站是电力系统中变换电压、接受和分配电能、控制电力流向和调整电压的主要电力设施,可将电源分配至220千伏、110千伏等各级电压电网。

据了解,500千伏宜兴东变电站位于高塍镇志泉村,规划新建线路0.75公里,变电容量为200万千伏安,预计2017年可建成投运。该变电站投运后,宜兴电网将进入两座500千伏变电站的“双引擎”驱动模式,电网的供电能力由目前的275万千瓦提高到475万千瓦。与此同时,该变电站将与岷珠变电站形成南北呼应的500千伏“O”型环网供电网络,加上全市已建成的10座220千伏变电站,我市电网将形成“日”字形双环网供电网络,电网网架结构更趋坚强,供电可靠率将进一步提升。

目前,该变电站工程已完成建设线路勘查工作,新建变电站范围内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宜兴电网再添新“引擎” 500千伏宜兴东变电站动工

相关信息

  • 云南:发挥优势打造“世界花园”
  • 截至2020年云南省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400余个引进推广新品种600余个新品种引进及自主研发数量居全国第一自育品种实现从无到有云南是全球公认的植物王国和世界花园,与非洲的肯尼亚、南美洲的...[详情]
  • 原材料价格飙升 中下游压力倍增
  • 受煤炭、化工和钢材等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8月PPI同比涨幅创下13年新高。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部分中下游企业运营压力倍增,堕入产品提价丢掉客户、产品不提价运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