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4年六项物流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于12月1日开始实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19
|
|
|

二、《联运通用平托盘木质平托盘》(GB/T 31148-2014)

本标准主要规定了适用于联运通用以及公用系统用的木质平托盘样式、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与贮存,一次性托盘也可参照使用。

标准的发布对于推行托盘的循环使用,实现托盘共用,更好引导企业设计与生产符合共用要求的优质托盘,降低用户的采购成本,减少资源消耗具有积极的意义。

三、《汽车物流服务评价指标》(GB/T 31149-2014)、《汽车零部件物流 塑料周转箱尺寸系列及技术要求》(GB/T 31150-2014)、《汽车整车物流质损风险监控要求》(GB/T 31151-2014)、《汽车物流术语》(GB/T 31152-2014)

汽车物流是伴随着汽车工作的迅速发展而发展起来的专业物流服务领域,是将汽车零部件、商品车整车及服务备件从生产运送到经销商的一系列物流过程。目 前我国专业从事汽车物流的骨干大中型企业近100家,具体从事汽车运输、仓储的企业上千家,已形成了一体化全方位的综合物流服务格局。

近几年,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及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物流企业共同努力下,已经研制了一批汽车物流标准,新的四项国家标准发布对解决汽 车物流领域基础概念不统一、服务流程及指标缺失、汽车物流服务技术标准空白,规范汽车物流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完善汽车物流标准化建设,推动我国物流业整 体水平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汽车物流服务评价指标》(GB/T 31149-2014)规定了汽车整车物流服务评价指标、零部件物流服务评价指标和售后服务备件物流服务评价指标。适用于对从事经营性汽车物流服务企业的仓储、运输、装卸作业、流通加工等物流服务能力进行评价。

《汽车零部件物流 塑料周转箱尺寸系列及技术要求》(GB/T 31150-2014)规定了汽车零部件物流用塑料周转箱的尺寸系列和技术参数要求,标准适用于以注射成型法生产的塑料周转箱。

《汽车整车物流质损风险监控要求》(GB/T 31151-2014)规定了汽车整车物流运作过程中对有可能产生质损的环节进行监控的要求,适用于汽车整车物流运作的过程管理。

《汽车物流术语》(GB/T 31152-2014)确定了汽车物流的基础术语、作业服务术语、设施设备术语、信息术语、管理术语及其定义,适用于汽车物流及相关领域的信息处理和信息交换。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14年六项物流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于12月1日开始实施

相关信息

  • 国家电投风电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 近来,国内电力气候范畴首个院士工作站国家电投风电产业立异中心、上海能科院士工作站揭牌典礼在上海举行。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定波分别在北京视频会场、上...[详情]
  • 欧洲海上风电正进入“负补贴”时代?
  • 业界普遍以为,继零补助海优势电项目后,财政竞标又进入海优势电投标条款,预示着欧洲海优势电或现已进入负补助年代。投标首现倒贴钱荷兰政府于2021年12月底推出了HollandseKust海优势电项目...[详情]
  • 3D打印大型起重机吊钩!这家公司做到了
  • 起重机制造商豪氏威马(Huisman)表明,在劳氏船级社(LR)的监督下,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四个3D打印的350MT起重机吊钩的测试。该公司表明,该吊钩尺寸为170130厘米,是Huisman第一个3D打印起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