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产十种超级机器领先世界(图)

  来源:米尔社区  人气:349
|
|
|

九、世界最大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中海油海洋石油117号30万吨FPSO

工程总投资:25亿元以上

工程期限:2005年——2007年

"海洋石油117"号为双底双壳结构,船长323米、型宽63米,船体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大;型深32。5米,从船底到烟囱的距离有71米,相当于24层楼高。

2007年4月30日,我国第一艘完全自主设计并建造的30万吨级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在中船集团公司所属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被命名为"海洋石油117"号。这艘FPSO是全球第四艘30万吨级的FPSO,我国在FPSO的设计与建造领域已位居世界先进行列。

"海洋石油117"号为双底双壳结构,船长323米、型宽63米,船体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大;型深32。5米,从船底到烟囱的距离有71米,相当于24层楼高,满载吃水20.8米。船上建有容纳140人作息的上层建筑及直升飞机平台,系目前世界上建造的特大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该船设计寿命25年,通过安装在船艏的软刚臂单点系泊装置,长期系泊于固定海域,25年不脱卸,可抵御百年一遇的海况。它由原油处理工艺设施、兼顾海上采油平台的公用系统、外输油系统、储油舱区、海上生活区和单点系泊装置等组成,自重逾9万吨。

"海洋石油117"号船体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七○八所设计、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船上配备了先进的中央控制系统,可抵御百年一遇的海况,入挪威船级社(DNV)。

十、世界最大矿砂船——渤海重工38.8万吨超大型矿砂船

工程总投资:8亿元以上

工程期限:2007年——2012年

该船由中远(香港)集团经营管理。VLOC是专门从事铁矿石海上运输的大型船舶。此次建成下水的超大型VLOC,其详细设计和生产设计由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门自主完成,开创了国内同型船的建造先河。该船总长327米,型宽55米,型深29米。

2007年4月30日,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卖方,与新加坡百国盛环球私人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4艘38.8万吨DWT矿砂船建造合同。

该船是目前世界上同类产品中最大的环保型船舶,由渤船重工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它的成功研发和批量建造,标志着渤船重工的自主研发能力又有了新的突破,公司的产品结构进一步向高技术含量、大型化和批量化方向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产十种超级机器领先世界(图)

相关信息

  • 山西首批碳减排项目贷款落地
  • 亚洲基础设备投资银行近来同意了辽宁绿色智慧公交演示项目的告贷请求,该项目总投资约14.16亿元人民币,使用亚投行告贷1.5亿美元。图为停靠在阜新枢纽客运站的新动力公交车。(阜新市委宣传部...[详情]
  •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首轮接线道路铺设完成
  •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首轮接线路途铺设完结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摄11月26日,由中交一航局负责承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陆域工程首轮接线路途施工完结。本次完结接线的3条路途分别是坐落兴旺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