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中国世界工程机械第一产销大国 占据世界市场30%份额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21
|
|
|

我国已成为世界工程机械第一产销大国,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走向世界各地。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工程机械企业的快速崛起,最重要的是得益于中国大规模基础建设的历史机遇,中国市场被国际市场广为看好,并且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拉动全球工程机械市场发展的最重要的积极因素之一。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规模已经占据世界市场30%的份额。面对大好的市场前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得到了飞速地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挖掘机械、土方机械、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等一系列产品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实现年产值近500亿美元的产业规模。“十二五”规划出台,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规划也已基本完成,有望尽快发布。规划预测,到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人民币,年平均增长率大约为17%,其中出口占200亿美元左右,成为名副其实的工程机械第一大出口国。

据博思数据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深度调研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表明:截至2012年年底,中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保有量约为561万~608万台。其中液压挖掘机134.1万~145.3万台,73.5kW以上推土机7.8万~8.4万台,装载机162.8万~176.3万台,平地机3.2万~3.4万台,摊铺机1.9万~2.1万台,压路机12.1万~13.1万台,轮式起重机22.4万~24.3万台,塔式起重机30.4万~32.9万台,叉车150.2万~162.7万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20.8万~22.5万台,混凝土泵车5.2万~5.6万台,混凝土泵6.6万~7.2万台,混凝土搅拌站3.9万~4.3万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世界工程机械第一产销大国 占据世界市场30%份额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