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滁州市质监局部署开展国庆和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25
|
|
|

2016年国庆节将至,滁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也即将召开,为加强国庆节日期间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滁州市质监局下发专门通知,部署开展国庆和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要求各地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落实主体责任,通知要求各地要对本地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重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自查自纠,排查治理各类隐患,有效防范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二是要落实重点监管,消除事故隐患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工作为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对涉及安全的特种设备开展检查,重点检查连续运行的电站锅炉、供暖锅炉;季节性较强的食品小作坊和小浴池的锅炉;危化品生产储运单位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重点工程工地用起重机械等设备;各类风景区、公园等地在用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公共交通枢纽、商业场所等人员较集中场所在用的电梯。各地要有针对性地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规定,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和应急处理工作,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三是要加强值守,完善应急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2016年中秋、国庆节前、节中和第六次党代会期间,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各地要严格落实整治期间专人值班和报告制度,值班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市质监局将根据情况,适时对部署的工作进行督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滁州市质监局部署开展国庆和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