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山东未来15年间将投入5440亿完善水资源支撑保障体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47
|
|
|

9月20日专电《山东省水资源综合利用中长期规划》近日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开始实施,经初步匡算,山东将在未来15年间投入5440亿元实施4大类、16项重点工程,以完善水资源支撑保障体系。

据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19日介绍,山东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的1/6、仅为世界的1/24,居全国第26位,属北方严重缺水地区之一,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与生产力布局不相适应的矛盾十分突出。

《规划》提出,力争通过5至15年的努力,缓解山东水资源短缺、时空分布不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基本扭转水资源区域性、季节性保障能力滞后的局面,建立起节约优先、保护有效、配置优化、开发合理、利用高效、管理科学的水资源支撑保障体系。

为保障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山东计划在2016年至2030年间,重点实施节水、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生态保护、水资源管理等4大类、16项重点工程。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未来15年间将投入5440亿完善水资源支撑保障体系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