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宏观经济-停 » 正文

10月制造业PMI上升0.8个百分点 临界点明显回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05
|
|
|

2016年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在临界点之上明显回升。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5%,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仍为今年第二高点,走势平稳;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9.9%和48.3%,高于上月1.7和2.2个百分点,收缩幅度明显收窄。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

生产指数为53.3%,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持续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

新订单指数为52.8%,比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增速有所加快。

从业人员指数为48.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仍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降幅继续收窄。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1%,比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仍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收缩幅度有所减小。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2%,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加快。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0月制造业PMI上升0.8个百分点 临界点明显回升

相关信息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稳的基础更加巩固,好的态势更加明显,服务业和消费保持最高贡献,新动能进一步发挥作用,经济增长质量进...[详情]
  • 国内油价搁浅上调一线之间
  • 本轮调价周期内,原油多空对战,归结起来就是产量供应过剩与中国对原油强劲需求的对战。在这其中坑爹的通俄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以及特朗普医改案的失败,都让美元经受重挫,从而成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