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宏观经济-停 » 正文

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预测分析 GDP增速将降至6.5%

  来源:中商情报网  人气:5956
|
|
|

2016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状况整体平稳向好。第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增速与一、二季度持平,虽然未改变2010年3月以来的缓慢下降趋势,继续处于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全年每个季度都是6.7%,预测2016全年GDP同比增速将达6.7%,2017年将降至6.5%,2018年再降至6.3%。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贸易持续收缩,外需难以明显改善,投资仍然有持续高位增长空间;另外,房地产投资对经济下行作用将有所凸显;加上传统过剩产业仍处于调整时期,2017年宏观经济仍然持续筑底。

中金预测2016全年年实际GDP同比增速6.7%,并将2017年实际GDP同比增速预测从6.7%调整至6.6%,预计2018年实际GDP同比增速为6.5%。

瑞银预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由今年的6.7%降至2017年的6.4%,2018年将再降至6%,以反映物业市场下行,建筑及其他相关投资进一步减速,抵销了出口温和复苏及政府基建投资的正面影响。因收入增长放缓,预计消费温和减速,但仍保持韧性。

2017年消费对GDP增速的贡献或将明显加大,实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略有下降,而外需有望温和复苏。2017全年CPI可能在1.7%左右,走势较为平稳;全年PPI或将从2016年的-1.6%进一步回升至1.9%。

报告预计,短期内货币政策可能没有宽松的空间,鉴于真实利率已经在经济再通胀后明显下降。预计2017年基准利率将保持不变。明年下半年央行可能会将7天逆回购利率微降10个基点,并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次。预计2016年底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在6.78左右,2017年底到6.98附近。

2017年财政政策仍将在稳增长中发挥主要作用,但政策组合可能更着重于提振消费需求,而非投资支出。财政政策有望从减税和增加补贴两方面促进居民收入和消费增长,以及增加教育、医疗和扶贫等方面的公共支出。

附:2016年前三季度31省市GDP排行榜

前三季度经济增速最快的是西藏和重庆,增速达到了10.7%。排名最低的辽宁省前三季度经济增速为-2.2%,也是唯一的一个增速为负的省份,其次为增速4%的山西和增速6%的黑龙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预测分析 GDP增速将降至6.5%

相关信息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稳的基础更加巩固,好的态势更加明显,服务业和消费保持最高贡献,新动能进一步发挥作用,经济增长质量进...[详情]
  • 国内油价搁浅上调一线之间
  • 本轮调价周期内,原油多空对战,归结起来就是产量供应过剩与中国对原油强劲需求的对战。在这其中坑爹的通俄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以及特朗普医改案的失败,都让美元经受重挫,从而成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