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数据统计-停 » 正文

山东今年已关闭煤矿66处 退出产能1960万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56
|
|
|

12月16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山东已关闭煤矿66处、退出产能1960万吨,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113.8%和120.6%。

煤炭产业是山东能源生产的传统支柱性行业,其产量占一次能源生产的70%。为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近日,山东省发布了《山东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十大行动计划”,并把 “煤炭转型发展”作为“十大行动计划”之首,提出坚持化解产能与转型升级相结合,重点实施产能优化、产业升级、生态环保、物流储配“四大工程”,推动煤炭产业向集约高效、多元支撑、绿色生态、服务保障型转变,实现脱困升级和健康发展。

据山东煤炭局党组成员于秀忠介绍,今年以来,山东已关闭煤矿66处、退出产能1960万吨,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113.8%和120.6%。近期,山东省煤炭企业数量已由65家整合到35家以内。

于秀忠表示,在产能优化方面,山东要加快关闭退出落后产能、劣质煤产能、资源枯竭煤矿和长期亏损煤矿,原则上不再新建煤矿项目;加快推进地方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促进发展方式由数量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在产业升级方面,于秀忠提出山东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改造提升传统非煤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特色园区基地建设,推动非煤产业调整升级,实现“传统产业品牌化、主导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

“对于生态环保,山东省应大力推广充填式开采、保水式开采、煤与瓦斯共同开采等绿色技术;推进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实行农业复垦、生态复垦、产业复垦等模式进行分类治理;以伴生资源和煤矿废弃物循环再利用为重点,建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于秀忠说,山东省在物流储配方面,还得统筹推进现代煤炭物流和储配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一批集煤炭清洁加工、配送、交易、储备于一体的现代煤炭物流企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今年已关闭煤矿66处 退出产能1960万吨

相关信息

  • 11月全球造船业月报
  • 1、全球新签订单41艘根据克拉克森最新数据统计,2016年11月份全球新签订单41艘,共计739851载重吨。与2016年10月份全球新签订单53艘共计2092924载重吨相比较,数量环比减少12艘,载重吨环比...[详情]
  • 1-11月全国施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情况
  • 1-11月,全国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069423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与1-10月份持平。施工项目74524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20419个。其中,东北地区46240个,增加1083个,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详情]
  • 1至11月主要造船指标继续下降
  •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受航运市场低迷影响,我国主要造船指标继续下降,经济效益出现下滑,船舶工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前11月,全国三大造船指标同比继续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