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加坡展开起重机停工安全检讨活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81
|
|
|

近来起重机相关的工地事故频发,人力部本周起展开执法行动,对全岛超过80处有起重机作业的工地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业者遵守安全规范。人力部督察员在为期两周的执法行动中将检查相关工地的整体工作场所卫生与安全措施,重点查看起重机部件、安全设备和吊装设备是否正常运作,并审核起重作业计划(lifting plan)是否全面周详。

本地去年共发生12起与起重机相关的工地事故。今年首三个月,已经接连发生七起这类工地事故,绝大多数发生在建筑工地。最近一起意外发生在上周一(9日),位于日景通道(Sunview Drive)工地的一架自行式起重机在测试工作范围时突然翻覆,幸好无人受伤。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指出,尽管没有人在事故中死亡或受重伤,但这类事故可能对工人和公众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因此有必要严禁违规的起重机操作。

人力部职业安全及卫生督察陈耀光说,过去不到三周时间就发生六起相关事故,“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人力部初步调查显示,如果业者有定期检查起重机的安全设备,确保它们能正常运作,并遵照起重作业计划进行操作,多数意外其实可以避免。

人力部也提醒起重机业主、操作员和施工方各尽其责,确保起重机作业不会危及员工和公众的安全。

根据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没采取合理措施确保员工安全与健康的公司,初犯可被罚款高达50万元。

据了解,人力部也会根据事故的严重程度,决定是否下令工地停工,接受进一步调查。

为提升业者对起重机作业的安全意识,新加坡建筑商公会和新加坡起重机公会上周联合展开停工安全检讨活动,要求业者检查起重机部件和相关安全设备、审核起重作业计划,并确定起重机操作员熟悉相关安全措施。

 

建筑商公会会长何玉荣博士受访时建议业者采取多重防范措施,譬如在使用高度较高的塔式起重机(tower crane)时,除了要按规范操作,也可以用拉杆将起重机的塔身与建筑外墙连结在一起,减少起重机失重倒塌的风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加坡展开起重机停工安全检讨活动

相关信息

  • 湖北设立铁路基金发展长江沿岸高铁
  • 近日,湖北省铁路开展基金招商大会在武汉举办,来自中铁大桥局、国家开发银行等29家建造单位、金融机构等与湖北省铁路开展基金主建议人湖北铁路集团签署协作协议。未来,总规模1000亿元的湖...[详情]
  • 河北立法巩固公路领域改革成果
  • 日前,《河北省公路法令》(简称《法令》)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经过,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法令》吸纳了完善服务功能、进步保证水平、创新发展途径...[详情]
  • 福建港口聚合力挖潜力添活力
  • 巨轮静驻海面,装船机、岸桥、门机举重若轻,配送车辆繁忙络绎近日,40万吨级铁矿石船矿石董家口轮在完结接连48小时卸货作业后,缓缓驶离福建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9号泊位,成为该泊位投产以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