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卫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工程今年6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546
|
|
|

3月22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中卫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工程项目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项目于今年6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设计工期5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据悉,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过我省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以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截至既有铁路中川城际树屏线路所,引入兰州西客站。项目正线全长218.5km,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46.2km,甘肃省境内172.3km。项目沿线地形条件复杂,跨越黄河以及多条750kv、330kv等超高压线路,正线桥隧比为63.4%。全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留300公里/小时),设计工期5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中兰客专是我省首条地方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项目,由甘肃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筹资建设,可研投资总额255.51亿元,资本金按总投资的70%筹集。甘肃投资集团铁路公司和兰州铁路局分别作为甘肃省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出资人代表,共同组建中兰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已获批复,并完成初步设计鉴修、施工图设计、全线环境影响评价及水土保持报告等前期工作,待相关部门审核批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公司正在积极组织征地拆迁和工程招标工作,确保项目于今年6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卫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工程今年6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