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宏观经济-停 » 正文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最大跌幅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30元和220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95
|
|
|

3月2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宣布,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3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此次调价为年内第三次下调且为幅度最大的一次。调价落实后,国内“国五”柴油零售价格全面回归“5元”时代。

多位成品油分析人士认为,下一轮计价周期内,利空消息占据主导,国际原油价格或低位震荡,国内成品油价或继续向下调整。

上轮成品油调价周期末段国际原油宽幅下挫,本轮计价期伊始即呈现较大幅度的下行预期。在美联储加息及美国原油库存高企、产量增长等因素影响下,本轮计价期内原油期现货价格整体继续趋跌,导致国内成品油下调预期幅度不断拉大,最终汽柴油价格分别下调230元/吨和220元/吨,为年内最大下调幅度。本轮调价兑现后,也标志着年内成品油零售限价首次“两连跌”达成。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张浩认为,由于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因素聚集,产油国减产承诺的兑现过程未能有效拉升油价,反而给了美国页岩油产业复苏机会,这令世界原油供需前景再度蒙上阴影,近期原油期现货价格继续呈现下行态势的概率较大,下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或仍将偏向下调。

国际油价本周期大幅下滑,国内成品油市场也持续被降价预期笼罩,业者对后市缺乏信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最大跌幅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30元和220元

相关信息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稳的基础更加巩固,好的态势更加明显,服务业和消费保持最高贡献,新动能进一步发挥作用,经济增长质量进...[详情]
  • 国内油价搁浅上调一线之间
  • 本轮调价周期内,原油多空对战,归结起来就是产量供应过剩与中国对原油强劲需求的对战。在这其中坑爹的通俄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以及特朗普医改案的失败,都让美元经受重挫,从而成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