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车株洲或马来西亚22列动车组订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05
|
|
|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机)11日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在湖南长沙签订13列混合动力电动车组和9列现代超级动车组的购销合同。两款动车组的首列车都将于2018年底交付。

据介绍,上述13列混合动力电动车组由中车株机为马来西亚量身打造,系米轨(一米宽轨距)电力+超级电容的一种技术创新型动车组。列车牵引时,由中车株机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60000法拉超级电容器,可短时间提供大功率电流供列车启动加速。列车制动时,超过85%的制动能量可被超级电容吸收存储供列车下次启动使用,实现能量循环利用、减少能源消耗。该列车运行时速120公里,四节编组载客量达500余人。

2014年,中车株机为马来西亚研制了世界最高速米轨动车组。本次马方采购的9列现代超级动车组是当年下线动车组的增购列车,并在原基础进行了全新升级,如增设头等车满足大马铁路快速城际客运要求;空调降低了风速、噪声,提升了通风效果;车门实现智能启动等。此项目9列车将全部在马来西亚当地生产。

出席签约仪式的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凭借前期合作项目,中车株机为马来西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为当地民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受到民众欢迎。双方合建的公司为马来西亚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希望双方创新商业模式,开展更多合作项目,创造更多福祉。

据悉,自2010年进入马来西亚市场以来,中车株机已由最初的输出产品升级到带动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联合“出海”,目前已在马来西亚设立两家子公司和一家合资公司,员工本地化率超过80%。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车株洲或马来西亚22列动车组订单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