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未来工程机械将出现哪些趋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14
|
|
|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进步,工程机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工程机械将出现哪些趋势,而在这些趋势下又将会给工程机械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1、升级换代速度的加快

随着现代高新技术的发展,世界工程机械产品的技术发展和创新更加迅速,更新换代的周期越来越短,产品族群得以拓展,产品系列日臻完善。

2、环境保护要求日益提高

为了人类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世界公众对环境保护提出了越来越严格的要求,工程机械有无良好的环保性能将成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重要指标之一,现已成了许多工业发达国家的“市场准入证”。

3、小型与大型规格同发展

大中型工程机械仍然是全球施工机械的主流,年销售量达 700 亿美元左右,但工程机械向着小型化和大型化两端延伸的趋势是很明显的,随着各国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其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日渐减少,而修缮保护及城市小型工程项目却在增多,为了节省较高的人力费用,提高工作效率,各种小型、微型工程机械相继问世。这些机械设备可以在狭窄地段进行施工作业,或在家庭住宅及小型工程项目中得到应用。

4、个性化和多功能并存

工程类别、材料、规模的发展及施工环境的不同,对工程机械提出了个性化与多功能的要求,而现代设计技术与柔性制造技术的发展又为产品个性化与多功能的实现创造了条件。个性化产品是为适应于某一种特定工况而出现的,一机多用是工程机械发展的另一个方向,这无疑会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5、作业原理创新与突破

工程机械的作业原理包括对土石方的切割、破碎、回填,对土工材料的筛分、混合与加热、对混合料的摊铺、找平与压实等。这些作业的理论原先是以仿生学与牛顿力学为基础的,而近现代科学的发展为工程机械作业原理的新奠定了基础。例如机械振动、脉冲、射流、光电效应及热物理学的应用,为工程机械实现节省资源,改善工程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工作可靠性、驾驶舒适性与自动化程度创造了条件。

6、液压传动

在20世纪60年代开始应用到工程机械上,并逐步得到了推广和普及。液压传动大大简化了传动与操纵系统的设计,液压传动平稳操纵方便省力、容易实现无级调速和自动控制,从总体上提高了工程机械的生产效率与压实质量。

7、人机工程原理

受到重视20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上许多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公司都投入很大的人力和资金对现代设计方法学进行研究和应用人机工程学倡导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注重机器与人的相互协调。电子技术在工程机械上的应用大大化简了司机的操作程序和提高了机器的技术性能。利用电子控制可以自动选择机器的作业模式; 利用电子监测可以及时发现和排除机器系统的故障;利用电子传感器经微电脑处理可以自动检测机器的作业质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未来工程机械将出现哪些趋势?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