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粤东地区7条城际铁路线将开建 估算总额约1200亿

  来源:南方网  人气:2466
|
|
|

近日,《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开始环评公示。

《规划》认为,粤东汕潮揭地区三个城市相距不超过 60公里,各城市产业布局和经济关系互补性强,具备同城化、一体化发展的基本条件和现实需求;大容量快速通道是加强粤东地区城市联系的必要条件,轨道交通是大容量快速交通的较好选择;城际铁路有利于缩短城际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城市及其形态健康有序发展。

《规划》同时认为,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形态以一线环形放射的形态较为合理,经多种形态客流测试和综合比选,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推荐形态为“一线两环加射线”:推荐方案由7条线路构成;线网总长537公里预;估算总额约为1200亿元

未来将形成以汕头、潮州、揭阳、汕尾主城区为支点、覆盖区内主要城镇、满足粤东地区未来城际铁路发展、适度超前的的城际铁路网络。满足潮揭地区“同城化”发展需要,实现汕潮揭地区中心城市“半小时通勤圈”和粤东地区“一小时经济圈”,为粤东地区提供“公交化”的城际旅客运输服务。

《规划》还特别提出,建议近期抓紧开展汕头-潮州东-潮汕-潮汕机场-汕头环线和汕头至汕尾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据悉,汕头到汕尾段,线路规划起点为广汕客专汕尾站,线路全长161公里,在广州到汕尾客专建成后,再连上汕尾到汕头城轨,从广州前往汕头、乃至福建都将更加便捷。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粤东地区7条城际铁路线将开建 估算总额约1200亿

相关信息

  • 甘肃建设枢纽通道运输服务新高地
  • 近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交通强国甘肃计划》(简称《计划》),提出分三阶段有序推进交通强国建造甘肃方针完成,努力把甘肃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造、促进敞开协作的枢纽通道新高地和支...[详情]
  • 2021年10月挖掘机销量18964台,同比下降30.6%
  • 依据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021年1-10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作企业,合计销售各类发掘机械产品298,302台,同比增加13.1%。其中,国内商场销量244,920台,同比增加3.5%;出口销...[详情]
  • 旋挖钻机成孔灌注单价分析
  • 每台旋挖钻机每天成桩40米(5m/小时*8小时=40m),月(30天)成桩1200米核算,费用剖析如下:费用明细说明小计单位1油费200KW旋挖钻机每天耗油4桶800升,每升油单价按7.0元核算,则每天耗油5600....[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