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船院设计6.2万载重吨多用途纸浆船正式签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89
|
|
|

9月19日,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的6.2万载重吨多用途纸浆船建造合同正式签订,船东为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该船设计不仅考虑了船舶的经济性指标,也充分考虑了纸浆运输的专业性,更兼顾了回程货源的需求,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将为中远海特开拓纸浆专业运输市场提供坚实支撑。

该船主要航线为中国––巴西航线,因航程长船东对该船的经济性要求极高。为此,上海船院工程技术人员凭借丰富经验,经过多轮优化,提供了十分优秀的线型方案。此外,经过几轮主机优化选型,该船主机油耗大大低于市场上的同类型船舶。该船在设计上凭借航速和低油耗的优秀表现,获得了船东好评。

同时,该船6个箱式货舱的设计,提高了纸浆的装卸货效率;中间4个货舱的舱盖为整体背载式舱盖,保证了货舱密闭性;配备两台5000立方米/小时的集中式除湿机,保证了纸浆水率控制在要求范围内。

从巴西出口到中国的纸浆为单向运输,为提高大宗货物及高附加值货物的揽货能力,该船还采取了一些独特的设计。该船对货舱进行了特别的防海盐、水汽腐蚀设计;中间4个货舱长达27.03米,可装载高铁车厢等大型设备;4台75吨克令吊可单吊36包纸浆,联吊150吨的重货。该船单块货舱舱盖的面积达到736平方米,可装载集装箱、大型成套设备等。货舱内可以装载散装危险品、钢卷筒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上海船院设计6.2万载重吨多用途纸浆船正式签约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