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整治化工产业重构发展格局 绍兴道墟激活绿色发展新动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95
|
|
|

日前,上虞创峰化工正式关停了位于道墟集镇区域的化工厂。道墟镇在小城镇环境整治中,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印染化工落后产能,目前全镇30家化工企业超过半数已关停,集镇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提升。

“化工产业曾是道墟这个工业重镇的支柱产业。但是带来的污染问题,也给道墟的发展戴上了‘枷锁’。”道墟镇镇长冯柱说,着眼区域可持续发展,该镇正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激活绿色发展新动能

从去年开始,道墟就启动了印染化工落后产能歼灭战,加快化工产业和工业园区整治力度。在关停17家化工企业的基础上,还对工业集聚的七大区块在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污染治理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以园区落后产能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与淘汰为重点,整治关停“低小散”“四无”企业23家。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启动后,道墟以此为契机,在集镇区域和肖金村两大片区,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集镇片,道墟共规划19个项目,投入资金2.279亿元,结合当地水乡文化和台门文化特色,从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历史与传统的角度出发,将现代时尚街区与古街相融合,把道墟分为古今两个区块,从基础设施建设、集镇秩序管理、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多个维度展开整治。经过大半年的整治,道墟集镇面貌焕然一新,效果初步显现。在集镇区域,一块47亩左右的经营性用地即将出让,已引来不少大型房产开发商的关注。

“交通区位是道墟重要的发展优势。杭甬高速、杭甬高铁、绍诸高速、上三高速、杭甬运河,加上正在兴建的杭绍台高铁,都穿镇而过。在三区融合过程中,这里也是重要交通枢纽。”冯柱对记者说,道墟正利用这一优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重构产业格局,填补化工产业退潮后的留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整治化工产业重构发展格局 绍兴道墟激活绿色发展新动能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