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度态势有望延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03
|
|
|

市场表现: 本周市场震荡下行, 10 月 16 日至 10 月 20 日,沪深 300 指数上涨 0.15%,机械行业指数下跌 2.55%,位于所有一级行业中的第 22 位。期内机械行业所有细分子行业中,表现最好的三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铁路设备、其他专用机械、其他通用机械,期内涨幅为-0.90%、 -1.60%、-1.68%;表现最差的三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内燃机、农用机械、仪器仪表,期内涨幅为-8.03%、 -5.89%、 -4.72%。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机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有所下滑,截止到10 月 20 日,机械行业 P/E(TTM)为 54.08 倍,与沪深 300 的 P/E(TTM)之比为 3.75x(前值为 3.86x)。本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窗口期带来的投资机会,行业层面持续推荐四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环保政策推动的天然气设备板块;二是行业复苏带来业绩弹性提升的工程机械板块;三是受益于中游崛起的通用设备板块;四是受益于光伏装机量超预期增长的组件自动化板块。

天然气行业: 福建省天然气价格管理办法出台,气改趋势向全国蔓延。在湖北省出台当地天然气管输价格管理办法后,全国第二个省级天然气价格管理办法出台。与湖北省相比,福建省物价局进一步扩展了价格办法管理范围,对天然气终端价格也做出了一定的约定。根据 8 月 30 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核定天然气跨省管道运输价格的通知》,跨省管输费用实现了规范化、透明化、低成本化。此次福建省继湖北省后公布省内短途管输与配气价格管理办法,充分体现了国家气改政策在省级层面的深化与落实,是对我们前期关于天然气产业链复苏逻辑的进一步验证。随着天然气下游投资与应用领域的复苏,天然气设备公司的业绩和订单有望充分受益。我们重点推荐厚普股份、杭锅股份、 中集安瑞科、 大元泵业,持续关注富瑞特装、金卡智能、威星智能。

工程机械行业: 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 基建投资仍处高位。 2017 年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 45.84 万亿元,同比增长 7.5%,增速比 1-8 月份回落 0.3 个百分点;其中基建投资增速较 1-8 月下跌 0.2 个百分点至 15.9%,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 1-8 月增速提高 0.2 个百分点至 8.1%。我们认为目前基建投资仍处于高位增长,朱格拉周期驱动下产品替换需求将长期存在,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度态势有望延续, 建议关注龙头企业三一重工、徐工机械。

海运行业: 本周 CCFI 指数平稳,集运需求依然稳健。 本周 CCFI 指数为772.27,环比上期持平。同时,交通部发布 2017 年 9 月港口数据,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 2063.92 万 TEU,同比上升 11.1%,增速较 8 月上升了0.3pct。我们认为集运行业需求依然在复苏,看好集装箱的量价齐升,重点推荐中集集团。

光伏自动化行业: 成本大幅度降低及政策支持,光伏产业迎来蓬勃发展。10 月 17 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和 IEA 首次联合发布了《 2016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和《 2017 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报告预计2017-2022 年期间,全球可再生电力产能将增长 920 吉瓦,增幅达 43%。主要原因是在成本大幅降低和政策支持的背景下,光伏产业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蓬勃发展。光伏将成为未来五年可再生电力产能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大幅领先于风电和水电。目前,中国占据全球光伏需求的半壁江山,而全球太阳能电池年度产能中,也有约 60%来自中国企业,建议重点关注京山轻机、晶盛机电。

人工智能行业: AlphaGo Zero 横空出世, AI 算法更加智能。 10 月 18 日,谷歌 DeepMind 团队公布了最强版 AlphaGo, 代号为 AlphaGo Zero, 并以论文《 Mastering the game of Go without human knowledge》 刊发在当天的《 Nature》杂志上。 相比前任, AlphaGo Zero 训练不再依靠人类棋谱; 不再使用人工设计的特征,而是仅用棋盘上的黑白子作为输入; 经过 3 天的训练, AlphaGo Zero 就以 100:0 的压倒性战绩战胜了对战李世石的那版 AlphaGo,经过 40 天的训练,可以战胜与柯洁对峙的 AlphaGo。这类深度学习强化算法, 或许能更容易地被广泛应用到其他缺乏人类经验或是缺乏大量标注数据的领域。 看好国内 GPU 上市标的景嘉微,以及人工智能在工业应用领域落地标的京山轻机。

OLED 行业:京东方加快柔性 OLED 面板生产线建设,逐步打破韩厂垄断。近日京东方表示,成都第 6 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已于今年 5 月 11 日点亮投产,并将于本月实现量产。绵阳第 6 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也已开工建设。成都 6 代线和绵阳 6 代线总投资相同,均为 465 亿元,设计产能相同,均为 48K/月。 随着这两条柔性 AMOLED 产线陆续投产, 国产面板市占率将逐步提升, 建议重点关注已在 OLED 领域进行布局的设备企业,如和科达、联得装备、精测电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度态势有望延续!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