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最新铁路规划出炉!被点名将建铁路于湖北密切相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43
|
|
|

有最新消息了,

而且,超劲爆!

11月24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重磅发布《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一系列“小目标”,比如:

到2020年,路网布局优化完善。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

到2020年,全国铁路网基本覆盖城区常住人口20万以上城市,高速铁路网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届时旅客出行更为便捷,动车组列车承担旅客运量比重达到65%。

查阅这份《规划》发现,其中点名了一批铁路重点项目,有好几条铁路和湖北密切相关!

高铁重点项目方面提到:建成武汉到至十堰高速铁路。建设郑州至万州铁路、黄冈至黄梅铁路、十堰至西安铁路、合肥至安庆至九江铁路。

汉十高铁

汉十铁路经孝感东、云梦北、安陆西、随州南、随县、枣阳、襄阳东津、马集、老河口南、谷城北、丹江口南、武当山西,终到十堰北,全程设站14座,线路全长395.1公里。届时,乘火车从汉口到十堰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内,武汉到襄阳仅需1小时。

目前,汉十高铁在孝感、随州、襄阳、十堰境内各标段的工程有序推进,重要节点武当山站14日正式开工,下月整个工程将进入轨道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通车。

郑万高铁

郑万铁路在湖北境内有287公里,由河南邓州进入湖北襄阳市,经南漳、保康、神农架、兴山、巴东进入重庆市境内。今年10月,郑万高铁湖北兴山段开始正线施工。预计郑州至襄阳段2020年建成、襄阳至万州段2022年建成。

建成通车后,从保康到襄阳由现在的2个小时缩短至18分钟,到北京仅需4小时左右,而目前襄阳到北京直达列车最快都需要13个小时。

黄黄高铁

这条铁路是京九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经浠水、蕲春、武穴等地,与安庆至九江铁路相连,全长120多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近日,黄黄梅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预计12月开工,计划工期三年半。铁路通车后,武汉到南昌只需要2个小时,武汉到安庆只需要90分钟,武汉到杭州只需要3个小时。而届时,武汉到黄冈仅需15分钟。

十西高铁

十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线路全长256公里,估算投资约564亿元,按照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

该项目从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引出,途经郧西、漫山关、山阳、商洛、金陵寺、蓝田至西安,全线共设车站8座,有望2018年开工。建成后,将与汉十高铁连接,届时武汉到西安仅需2个多小时。

合肥-安庆-九江高铁

这条铁路从合肥至安庆高速铁路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徽潜山、太湖、宿松县进入湖北黄梅县,终点至江西九江庐山站。正线全长17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武汉到黄梅仅需1个多小时。

目前湖北段已经开工,预计合肥-安庆-九江高铁2022年通车。

干线铁路重点项目提到:

建成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

蒙华铁路

蒙华铁路湖北段全长330.6公里,从河南南阳进入湖北,途经襄阳、荆门、荆州三市。具体经过襄州、樊城、襄城、宜城、南漳,将建设邓湖、樊城西、欧庙三个车站。

据此前规划,蒙华铁路荆州至岳阳段将率先通车。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途经陕晋豫鄂湘,南至江西吉安,全长1814.5公里,建成后将极大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促进沿线经济发展,预计2020年建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最新铁路规划出炉!被点名将建铁路于湖北密切相关

相关信息

  • 中国大唐与陕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2年7月25日,我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职责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协作协议。我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和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出席并见证战略协作协议签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