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韩媒:中国船企正在侵蚀韩国造船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75
|
|
|

中国船企和韩国船企争抢淡水河谷30艘VLOC大单,而其中有10艘竟然是韩国航运公司下单在中国船厂建造,韩媒为此哀叹中国船企正在侵蚀韩国造船市场。

据韩联社报道,现代重工近日获得了由韩国航运公司订造的27艘超大型矿砂船(VLOC)中的17艘,然而,另外10艘VLOC订单却被中国船厂接获。

此前,淡水河谷与7家航运公司签署了长期包运合同(COA),将订造至少30艘VLOC,用于从巴西向中国运输铁矿砂。这7家航运公司包括韩国Polaris Shipping、泛洋海运、H-Line Shipping、SK Shippingh和大韩海运,以及工银租赁和中国矿运,包运合同期限为20至25年。这些航运公司分别在中国和韩国船企下单订船。

目前,Polaris已经在现代重工订造了共计15艘VLOC,交付期定于2019年至2021年。同时,大韩海运也已经在现代重工订造了2艘VLOC。现代重工的VLOC每艘造价约为8000万至8200万美元。

在剩余10艘VLOC中,韩国领先的散货船船东泛洋海运已经确认将在新时代造船订造6艘VLOC,每艘造价约为7400万美元;SK Shiping和H-Line Shipping可能分别将在中国船厂订造2艘VLOC。消息人士称,现代重工一直在努力争取H-Line Shipping的VLOC订单。

 

韩联社报道称,过去几年来,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原油价格下滑,韩国造船业面临新船订单枯竭所带来的沉重打击。为了维持生存,韩国船企不得不通过自愿退休程序进行裁员、并强迫员工休假甚至削减薪资。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韩媒:中国船企正在侵蚀韩国造船市场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