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数据靓丽 盈利能力加速提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665
|
|
|

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数据靓丽。一季度挖掘机销售3.8万台,同比增长79%,仅次于2011年;起重机缺货严重,1-2月累计销售3717台,同比增长82.5%,某主机厂3月单月销量达到1300-1400台,产能已达到极限,内部提货都需要3个月以上;混凝土机械1-2月销量同比增长接近翻番,某主机厂泵车3月单月销量达到200台,二手机大幅涨价;

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加速提升。一是行业高度景气下销量快速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二是部分产品涨价带来的利润弹性,同时行业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已接近尾声,上市公司业绩进入加速释放期,一季报行情值得期待。

现阶段的行业景气与2011年有很大不同。a、小松开工小时数等指标稳定,下游开工情况良好;b、次轮复苏整体比较理性,没有过多激进销售行为,且下游客户的质量和实力也有很大提升;c、行业保有量与经济发展的剪刀差仍然存在,行业发展有支撑。

细分市场解读:挖掘机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挖掘机是工程机械盈利能力最强的品种,短期来看未来几年挖掘机仍处于更新的高峰期,销量大概率保持目前中枢水平;中长期视角,国产挖掘机在全球市场格局中仍然弱小,但随着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进程加快,有望取得持续突破;混凝土机械复苏只是时间问题:从施工顺序来看,混凝土机械相比于挖掘机复苏有一定时间滞后,自2016年以来行业开始进入供给收缩期,微观指标显示已经处于筑底阶段;保有量下滑+更新换代驱动,行业复苏只是时间问题;起重机波动性最小:未来几年是设备更新高峰期,行业需求稳中有升;装载机可能有超预期表现:一方面上一轮周期装载机销量绝对值高,另一方面挖掘机替代进程低于预期,更新逻辑上今年装载机表现有可能超预期,值得关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数据靓丽 盈利能力加速提升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