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出炉!1环12横13纵25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72
|
|
|

广西高速公路网将迎新发展!形成“1环12横13纵25联”的布局。6月19日,广西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布公告,《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已完成初稿,并公开征询社会各界意见。

据悉广西计划新增高速公路里程约6600公里,改扩建里程1260公里,规划至2030年全区高速公路总规模15200公里。

其中,将新增南宁市高速二环线和多条高速公路新通道,南宁的高速公路放射线将从7条增加到15条,从南宁直达广西各地市,将实现双通道。

▲南宁绕城高速安吉互通立交。

规划新增高速路6600公里

据统计,至2017年底,广西已建成高速公路5259公里,预计至2018年底,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将突破8000公里。

▲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

公告称,此次高速公路网规划新增路线里程约6600公里,高速公路改扩建里程1260公里,我区高速公路网将形成“1环12横13纵25联”的布局,规划至2030年全区高速公路总规模15200公里,高速公路网密度将达6.4公里/百平方公里。

南宁将建高速二环

记者了解到,新规划初稿中,新增了南宁市高速二环线和南宁直达大新、北海、巴马、横县等多条高速公路新通道,具体路网布局方案(含重复路段里程)如下:

1环 “沿海~沿边~百色~河池~桂林~贺州~梧州~玉林~沿海”的环广西高速公路,全长1850公里。

横1:灌阳(湘桂界)至湖南通道(湘桂界)高速公路,全长180公里

横2:灌阳(湘桂界)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全长498公里

横3:贺州(粤桂界)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全长836公里

横4: 贺州(灵峰)至隆林(板坝)高速公路,全长886公里

横5:梧州(粤桂界)至乐业(黔桂界)高速公路,全长662公里

横6:梧州(粤桂界)至那坡高速公路,全长637公里

横7:梧州(龙眼咀)至硕龙高速公路,全长574公里

横8:岑溪(筋竹)至百色(罗村口)高速公路,全长721公里

横9:岑溪(粤桂界)至大新高速公路,全长420公里

横10:北流(清湾)至凭祥高速公路,全长449公里

横11:合浦(山口)至那坡(弄内)高速公路,全长516公里

横12:铁山港至凭祥高速公路,全长348公里

纵1:富川(湘桂界)至岑溪(粤桂界)高速公路,全长327公里

纵2:全州(湘桂界)至容县(粤桂界)高速公路,全长485公里(含平乐至荔浦段35公里)

纵3:龙胜(湘桂界)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含松旺至铁山港东岸段21公里),全长730公里

纵4: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全长542公里

纵5:鹿寨至钦州港高速公路,全长334公里

纵6:全州(黄沙河)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含南宁沙井至吴圩段20公里),全长731公里

纵7:桂林至钦州港高速公路,全长403公里

纵8:桂林龙胜(湘桂界)至峒中高速公路,全长606公里

纵9:南丹(六寨)至东兴高速公路,全长558公里

纵10: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全长553公里

纵11:巴马至凭祥(友谊关)高速公路,全长260公里

纵12:天峨(黔桂界)至龙邦高速公路,全长307公里

纵13:贵州册亨至云南富宁广西段高速公路,全长90公里

此外,规划还包括联络线25条及城市过境线,全长3440公里,以及高速公路改扩建7条,全长1260公里。

南宁双通道连通各市

根据规划初稿,广西西南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方向的对外大通道5条,连接长株潭、长三角方向的对外大通道2条,中新南向的对外大通道5条。

此外,通往广东、湖南、出海、出边的主通道原则上均采用8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标准;通往贵州、云南方向的主通道则考虑采用复线形成双通道。

▲2018年清明期间,南宁东收费站拥堵情况

到规划期末,广西将新增省际通道20条(新增出省通道出口节点19处),新增出边通道9条(新增出边通道出口节点5处),新增出海通道5条(新增出海通道出口节点4处),出省、出边、出海通道数增加34条,达到65条,从南宁出发均有双通道高速公路连通各地市。

高速公路或将覆盖全部重要风景区

在增强市际、市县间联系方面,不仅相邻地市之间有高速公路直连,相邻市与市有2条以上高速公路连接,地级市与县之间有高速公路通道,从地市出发2小时到达所辖县份,有条件的地级市及重要县级节点均有高速过境环线。

到规划期末,广西将形成“环广西高速公路”和内部城市节点环线,即“沿海~沿边~百色~河池~桂林~贺州~梧州~玉林~沿海”的环广西高速公路、“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玉林~南宁”的广西北部湾城市环线、“南宁~贵港~梧州~桂林~柳州~来宾~南宁”的东部城市环线、“南宁~百色~河池”的桂西城市环线。

此外,高速公路还将连通重要交通枢纽节点及边境主要口岸,覆盖全部重点工业园区,覆盖全部重要风景名胜区及5A、4A级景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出炉!1环12横13纵25联

相关信息

  • 欧盟新能源计划 助推中欧绿色合作
  • 日前,欧盟委员会发布了REPowerEU动力方案细则。该方案初次提出是在3月8日,旨在推进欧盟国家节能降耗、促进动力供给多元化。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表明,欧盟将动用3000亿欧元资金,这笔庞大的...[详情]
  • 国办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
  • ​据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新污染物办理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对新污染物办理作业进行全面布置。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生产和使用是新污染物的主要来源。现在,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