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津静铁路首开段2024年通车试运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52
|
|
|
 津静铁路首开段-关键控制性独流减河大桥工程。

从天津轨迹交通集团得悉,本市首条市域(郊)铁路——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现在全线进入桥梁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桥梁下部结构以及车站主体结构将全部完结,2024年通车试运营。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途经静海和西青两个行政区,线路全长约13.4公里,设世界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三个车站。

精武镇站作为首开段工程的终点站,为路中高架三层双岛四线车站,向东进入京华路与地铁5号线京华路站接轨。在精武镇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正在进行车站东西两边基坑的桩基施工,以及中心基坑的开挖支护工作。市域铁路公司工作人员齐有锋介绍,车站建成后,将使用地铁5号线接入中心城区轨迹网,满意周边精武镇小南河村、大南河村、燕南园、国兴佳园、盛兴佳园、民兴佳园等大众出行需求,加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精武镇站还毗邻精武门·中华武林园,接近西青区郊野公园,建成后将方便大众旅游观光。

团泊西站是首开段三座车站面积中最大的车站,也是线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坐落团泊大路途中、团泊启彩奥莱西侧,沿团泊大道南北方向设置。车站长140米,总建筑面积约1.58万平方米。

据介绍,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项目建成后,从世界医学城站至5号线京华路站运行时间12分钟,从世界医学城站至文化中心运行时间约30分钟。(来源:今晚报雷风雨)

标签:

津静铁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津静铁路首开段2024年通车试运营

相关信息

  • 欧盟新能源计划 助推中欧绿色合作
  • 日前,欧盟委员会发布了REPowerEU动力方案细则。该方案初次提出是在3月8日,旨在推进欧盟国家节能降耗、促进动力供给多元化。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表明,欧盟将动用3000亿欧元资金,这笔庞大的...[详情]
  • 国办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
  • ​据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新污染物办理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对新污染物办理作业进行全面布置。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生产和使用是新污染物的主要来源。现在,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