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欧盟新能源计划 助推中欧绿色合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95
|
|
|
 日前,欧盟委员会发布了“REPowerEU”动力方案细则。该方案初次提出是在3月8日,旨在推进欧盟国家节能降耗、促进动力供给多元化。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表明,欧盟将动用3000亿欧元资金,这笔庞大的资金也被喻为欧盟动力转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对此,我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李颖婷以为,“REPowerEU”动力方案有助于激起欧洲潜在经济增加动力,并推进中欧动力范畴协作。

清洁动力是欧洲中心产业,其开展有望拉动经济复苏。早在20世纪末,欧洲就开端大力开展可再生动力,并长时间在清洁动力使用和技能研发上保持全球领先地位。随着“REPowerEU”动力方案的推进,欧盟将进一步加大对风电、光伏等范畴出资,显著进步清洁动力行业在欧盟经济中的重要性。这意味着清洁动力开展有望从推进工作、降低成本、进步生产率等多方面释放经济增加潜能,加快欧盟经济复苏。

此外,原油、天然气等传统动力价格高涨降低了清洁动力的相对价格,为扩展清洁动力的使用范围与场景发明了有利条件。长时间来看,清洁动力开展可以增加传统动力的可替代性,起到安稳全球动力价格的效果。

李颖婷以为,中欧动力范畴目标一致,技能互补,具有广袤的协作前景。经济绿色转型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开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推进欧洲经济复苏的抓手。当前,中欧在气候和动力范畴已具有较强的协作根底,签署了多项协议、方案和联合声明,不断深化在动力范畴的政治、经济、技能和科研协作。与传统动力比较,新动力在获取、储存、运输上仍存在技能难点,中欧应加强在储能、热泵、碳捕捉等前沿技能范畴的科研协作,共同推进绿色经济的创新开展。

与此同时,欧洲企业也对我国新动力产业抱有浓厚兴趣。5月1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2022欧洲氢能大会上,法国德希尼布动力公司技能主管何塞·安东尼奥·博尔克说,我国在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的产业链上具有许多企业,德希尼布与不少来自我国的电解槽制作商保持着密切关系。

西班牙埃莱克诺集团可再生动力部分负责人安赫尔·罗德里格斯亦表明,他们与我国企业在光伏业务上有许多协作,“在光伏面板方面,简直一切首要的工厂和供给商都来自我国”。

我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制作的光伏组件出口总量达37.2GW,同比增加112%。其间,欧洲已成为我国组件第一大出口商场,一季度进口我国组件产品达16.7GW,去年同期为6.8GW,同比增加145%。

如今,“RePowerEU”方案落地,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有望再现爆发式增加。近日,我国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取得德国交通部颁布的全球首张欧洲经济委员会R100.03动力电池系统证书。2021年,我国新动力汽车出口量达31万辆,其间欧洲和南亚是首要增量商场。我国制作的电动汽车占欧洲2021年挂号的纯电动汽车的近15%,比例仅次于德国。2019年-2021年,我国产纯电汽车在欧洲商场的比例已从微乎其微的0.5%猛增到14.7%。(来源:世界商报记者路虹)

标签:

欧盟新动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欧盟新能源计划 助推中欧绿色合作

相关信息

  • 国办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
  • ​据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新污染物办理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对新污染物办理作业进行全面布置。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生产和使用是新污染物的主要来源。现在,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