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办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14
|
|
|
 


据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新污染物办理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对新污染物办理作业进行全面布置。

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生产和使用是新污染物的主要来源。现在,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新污染物主要包含国际公约管控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内分泌搅扰物、抗生素等。《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为辅导,全面遵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遵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维,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遵从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式,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有效防备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危险为中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作业方针,遵从全生命周期环境危险办理理念,统筹推进新污染物环境危险办理,施行调查评价、分类办理、全过程环境危险管控,提升美丽我国、健康我国建造水平。

《计划》明确,到2025年,完成高关注、高产(用)量的化学物质环境危险筛查,完成一批化学物质环境危险评价,对要点管控新污染物施行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危险管控措施;新污染物办理能力明显增强。

《计划》指出,坚持党对新污染物办理作业的全面领导,当地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对新污染物办理的组织领导,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2025年对本行动计划施行状况进行评价;强化监管法令,执行企业主体职责,严厉执行国家和当地新污染物办理要求;拓宽资金投入途径,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新污染物办理的信贷支撑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标签:

新污染物办理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办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

相关信息

  • 欧盟新能源计划 助推中欧绿色合作
  • 日前,欧盟委员会发布了REPowerEU动力方案细则。该方案初次提出是在3月8日,旨在推进欧盟国家节能降耗、促进动力供给多元化。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表明,欧盟将动用3000亿欧元资金,这笔庞大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