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工程机械板块上涨 龙头企业市场格局进一步优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90
|
|
|

6月22日周期品种继续保持活跃,其中工程机械板块迎来久违上涨,板块内达刚路机、三一重工等涨幅显著。

数据显示,2018年1月-5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5935台,同比增长60.2%,前5月销量已达2017年全年的75.50%,国内市场销量98727台,同比增幅57.7%;出口销量7172台,同比增长103.9%。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全年挖机销量增速望达30%左右。

分析师表示,挖机月销量不断创新高,说明工程机械行业与宏观经济存在“剪刀差”。未来三年,在更新需求托底的基础上,随着工程机械渗透率的提升、出口占比不断加大,行业格局优化,龙头企业报表修复弹性大,有望超越周期。

进一步看,2018年5月,国内龙头企业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的挖机销量同比增速均高于行业平均增速71.3%,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市场格局进一步优化。

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未来3年有望保持净利润快速增长。第一,随着人工替代,单位投资拉动的工程机械数量持续增长,工程机械渗透率持续提升;第二,存量因为环保和机龄两方面原因,进入为期5-6年的更新换代期,更新换代需求保证了增长的持续性;第三,出口持续增长,尤其是龙头企业出口占比显著高于行业出口占比;第四,龙头企业受益报表修复、行业竞争格局优化,盈利弹性巨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板块上涨 龙头企业市场格局进一步优化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