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北新区构建“两城一中心”南京北站规划建设金融小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59
|
|
|

江北新区管委会正在就《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直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整合》进行公示。

江北新区将打造六条风貌轴线

南京江北新区直管区的规划范围总面积386.25平方千米,将构建“两城一中心”产业空间格局,即“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芯片之城:发展定位为国际化芯片产业合作前沿区、全国芯片产业集群发展新高地和江苏省芯片产业创新中心。基因之城:发展定位为国际基因大数据科创中心、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长三角大健康生态新城。新金融中心:发展定位为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长江经济带产融结合示范标杆和扬子江新金融集聚区。新金融中心包括“一心、两镇”,即CBD资产管理与证券化中心、创业创新基金镇和南京北站金融镇。

这份城市设计方案显示,江北新区直管区将打造“一脊两带、四心六轴、水绿穿城”的创新空间格局。一脊是指江北大道创智城脊;两带是指活力滨江带和活力沿山带;四心是指江北中心、大厂中心、三桥中心、北站中心;六轴是指江北都心风貌轴、绿水湾风貌轴、浦口大道风貌轴、津浦线风貌轴、浦泗路风貌轴、星火路-龙山南路风貌轴。水绿穿城是指城南河、七里河、青龙绿带、朱家山河、石头河、定向河、芝麻河等水绿廊道与城市紧密相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北新区构建“两城一中心”南京北站规划建设金融小镇

相关信息

  • 我国高压直流输电“变速箱”实现中国制造
  •   11月27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采用国产有载分接开关的换流变压器在位于广州从化的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成功投入运转。  图为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受访者供...[详情]
  • 北京市将重点培育高端芯片等核心产业
  •   当时,数字经济成为新时代经济转型晋级的重要引擎、要害力气。昨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法令》(以下简称《法令》)。《法令》共九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