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苏:以南京为中心形成放射状轨道交通网 构建“0.5-1”小时通勤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42
|
|
|

昨天,江苏环保公众网公布了《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5年)》的二次环评报告。环评报告重点提到将围绕沿江城市群建设,提升特大城市南京能级,形成长三角辐射其他地区发展的枢纽和基地;加快南京辐射沿江其他市及苏北、皖南的区域城际轨道建设,形成以南京为中心向外放射的轨道交通网; 重点建设服务南京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同城化的线路,支撑“0.5-1”小时通勤圈构建。

本次规划研究直接范围为沿江城市群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八市,间接范围覆盖长三角及周边地区,研究对象为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基准年为2016年,规划年限近期为2025年。

根据环评,江苏近期区域城际轨道建设项目包括5条线路,其中涉及南京的有4条:宁淮铁路(南京至淮安铁路)、宁宣铁路(南京至宣城铁路)、宁扬宁马(禄口机场-扬州、禄口机场-马鞍山)铁路(镇江至马鞍山段)、宁滁蚌亳城际宁滁段,另外一条为盐泰锡常宜铁路。线路里程705公里,投资1369亿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苏:以南京为中心形成放射状轨道交通网 构建“0.5-1”小时通勤圈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