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建筑起重机械行业年会在江西宜春隆重召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87
|
|
|

11月9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建筑起重机械分会年会在江西宜春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发展关键零部件,打造核心竞争力”为主题。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柴昭一,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机械设备租赁高级专家孙文科,南京工业大学殷晨波教授,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建筑起重机械分会顾问黄群、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总经理唐少芳、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技术中心主任王霄腾及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梁发深等嘉宾和分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行业相关单位领导、技术负责人、行业媒体等300余人出席会议。

11月8日下午,建筑起重机械分会第二届十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33家理事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审核并通过了本次年会会议议程及年会工作报告,听取了2018年轮值副会长单位和其他轮值单位的汇报,并确定2019年轮值副会长单位为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

建筑起重机械分会第二届十一次理事会

分会换届,选举了以喻乐康会长为首的第三届理事会成员,聘请中联重科副总裁黄群为分会顾问、许武全为分会第三届名誉会长、何振础、吴恩宁为分会第三届名誉副会长,并确立了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副会长单位、广东省建筑机械厂有限公司等18家理事单位。会议还对分会工作条例和会费收缴标准的修订方案进行了审议。经分会秘书处安排考察及核实情况,理事会审核通过,同意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科曼萨建设机械(杭州)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的入会申请并报协会批准。

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于11月9日上午召开,大会由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分会2018年度轮值副会长梁发深主持并致开幕词、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致欢迎词。

协会祁俊会长发表《工程机械行业运行与发展展望》报告

协会会长祁俊发表了《工程机械行业运行与发展展望》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对历年来工程机械行业运行情况及特点进行了全面的概括和总结,肯定了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着重分析了当前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精彩的解读。

分会喻乐康秘书长作《发展关键零部件,打造核心竞争力》年度工作报告

分会喻乐康秘书长在会上作了《发展关键零部件,打造核心竞争力》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喻秘书长就2018建筑起重机械行业的市场及技术发展情况高度概括,受各项经济形势利好趋势,建筑起重机械行业也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产品平头化趋势更加明显,中大型塔机份额进一步加大,行业技术创新步伐加快。对于2019年行业发展展望及建议,喻秘书长认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建筑起重机械行业预期持平。两大市场机遇可期,第一大市场机遇是产品更新换代,第二大市场机遇是PC建筑市场。对于行业发展的建议,喻秘书长认为首先需要加快传动、电控等核心技术研究;其次是放眼全球,与国际接轨。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柴昭一分享《制造与租赁的共享与共赢》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柴昭一站在租赁商的角度分享了《制造与租赁的共享与共赢》,他说,租赁与制造如何实现共赢的宝贵经验,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理念创新、科技引领,实现塔机智能化操作;应对环保、积极转型,提高塔机再制造能力;信息交付、创造市场,经营制造与租赁的共赢生态圈。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机械设备租赁高级专家孙文科作《立足施工企业需求,展望塔机发展趋势》报告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机械设备租赁高级专家孙文科站在施工企业需求的角度作了《立足施工企业需求,展望塔机发展趋势》报告,详细的分析了建筑工业化、智慧工地及BIM技术发展、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等对建起的需求,并展望未来建起的发展方向,通过智能化技术手段,来提高安全性能,最终达到自我感知、自主决策和自动控制的功能,实现无人驾驶。

论坛由分会喻乐康会长主持。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总经理唐少芳作《打造战略供应链,建立共赢新生态》主题演讲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总经理唐少芳发表了《打造战略供应链,建立共赢新生态》的主题演讲,唐总提出希望通过三个理念——专业化分工的理念、竞争力理念、共赢的理念,来寻求一批有意愿、有实力、有远见的供方,强强联合,打造有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并建议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从四个角度出发:1、加大研发投入;2、加大智能制造转型升级;3、加大环保投入;4、加大管理变革;大力发展关键零部件,打造战略供应链,建立共赢新生态。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霄腾作《工程机械关键结构件发展趋势》演讲

中联重科中央研究院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霄腾博士从创新的角度作了《工程机械关键结构件发展趋势》演讲,阐述了工程机械关键结构件发展趋势,以智能化产品为载体,向后端延伸,实现互联物联,为用户提供“实时、在线、主动”服务,改变销售、服务、管理形式,重构商业模式。

南京工业大学殷晨波教授作《建筑起重机械使用年限与安全评估》主题演讲

近年来,建筑起重机械,包括塔机和施工升降机众多设备进入新旧更换时期,关于使用年限和安全评估,一直是近年比较热的话题,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殷晨波教授作为学术界的代表,发表了《建筑起重机械使用年限与安全评估》的主题演讲,从建筑起重机械使用年限问题、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评估、基于大数据的安全隐患分析与零部件、建筑起重机械再制造技术四个角度,专业的阐述了对建筑起重机械使用年限与安全评估方面的建议。

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罗清华分享《打造建机配套件王牌》

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罗清华进行了《打造建机配套件王牌》的主题分享,作为配套企业的代表,罗清华副总裁从配套的产品方向和精品制造两个方面出发,分享了如何配好套、造精品的经验,使行业单位受益匪浅。

马尼托瓦克起重设备有限公司质量部吕卫东经理分享《核心部件开发流程》

马尼托瓦克起重设备有限公司质量部吕卫东经理从设计到确保寿命期内塔机安全可靠使用、制造、确保所有产品符合设计要求、安拆/操作/检查/维护,以及确保塔机状态符合安全要求等方面分享了核心部件的开发流程。

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夏泳泳总经理分享“技术领先、用不毁”金标准

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夏泳泳总经理分享了“技术领先、用不毁”金标准,揭开了徐工近年来发展迅猛的原因,通过坚持高端品质、靠创新跑出加速度,加速卖向全球建机中高端。

大会还邀请了江西飞达、武汉港迪、扬戈科技、毅新庆江四家单位分别从塔机安全保护器、新回转变频器、高品质模块塔机司机室和塔机防松螺栓四个角度出发,分享了他们对于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打造的经验。

会上进行了建筑起重机械分会理事会换届及交接仪式,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许武全、喻乐康会长、周平秘书长、副会长代表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泳泳、理事代表马尼托瓦克起重设备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吕卫东发表了讲话;并为分会第三届顾问黄群、名誉会长许武全、名誉副会长何振础和吴恩宁颁发了聘书,为新一届的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分会顾问黄群女士为第三届副会长单位授牌

沈阳三洋总经理李国威和浙江建机总经理方国庆为分会第三届理事单位授牌

大会举行了轮值交接仪式,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梁发深将轮值交接棒交给下一届轮值单位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董事长,并分别作了2018年轮值工作报告和2019年轮值副会长工作规划的讲话。

广西建机董事长梁发深将轮值交接棒交给2019年度轮值副会长抚顺永茂董事长田若南

田若南董事长发表2019年轮值副会长讲话

大会对2018年轮值单位进行了颁奖,广西建机获颁优秀副会长单位、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中天机械有限公司获颁优秀理事单位,乐清市波坦起重电气有限公司获颁优秀会员单位。

田若南董事长为2018优秀轮值单位颁奖

分会顾问、中联重科副总裁黄群作总结发言

协会顾问、中联重科副总裁黄群女士对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2018年会进行了总结讲话。黄群顾问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主机、配套、租赁、施工、学术界的各位专家代表毫无保留的分享各自对于行业的看法,这一切都体现了行业从过去的闭门造车变为了现在的开放共享,黄总认为,未来的十年将是建机行业质变的十年,将由机械化变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由低效变高效;由人工驾驶变无人驾驶;由人工管理变信息化管理、大数据管理。黄总期待分会在喻乐康会长为首的第三届理事会带领下,认准形势,拥抱变化,变传统为现代,变封闭为开放,变竞争为合作,打造建机行业美好的明天。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江西中天机械有限公司。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18建筑起重机械行业年会在江西宜春隆重召开!

相关信息

  • 河南:计划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8万套
  •   2月7日,全省住宅和城乡制作工作会议在组织部署本年重点工作时,提出要实施住宅优居、城市更新等七大举动,一起稳步推动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棚改安顿房28万套。据介绍,本年住建体系将开...[详情]
  • 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经济参考报》2月7日刊发文章《各地严重水利工程建造加速推进》。文章称,2月6日,安徽省凤凰山水库工程在广德市誓节镇坞沙村开工建造。该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详情]
  • 强信心·开新局|西十高铁开年建设再提速
  •   连日来,坐落秦岭地区的西(安)十(堰)高铁陕西商洛段建造正酣。参建单位的建造者们新年过后抢抓工期,保证施工进度。​坐落陕西商洛的西十高铁陕西段XSZQ-4标段正线长度约15公里,桥隧占...[详情]
  • 湖南今年计划建成通车四条高速公路
  •   长沙晚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吴鑫矾)记者7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得悉,2023年湖南方案建成通车靖黎、白新、芷铜、官新四条高速公路。节后复工以来,各项目奏响复工奋进曲,向年内通车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