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延崇高速成功跨越京新高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95
|
|
|

2万多吨的桥梁旋转81.5度,实现精准对接。昨天下午,延崇高速上跨京新高速的转体桥顺利就位。最近8天,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已接连上跨大秦铁路和京新高速公路。

延崇高速要想成功跨越京新高速,先得上跨大秦铁路。11月25日,延崇高速历时90分钟顺时针旋转78.5度,成功跨越大秦铁路。这次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顺利跨越京新高速公路,就是与先前转体成功的上跨大秦铁路桥完美对接。其中,延崇高速跨京新高速转体桥全长115米,桥面宽41米,转体重量达2.2万吨,是迄今北京地区最重的公路转体桥。

“京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为减少延崇高速公路转体施工对行车的影响,工程采用‘先建后转’工艺。”承建方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工程工期紧、工艺复杂、安全压力大、技术标准高。为此,项目建设中应用了BIM技术,通过可视化模拟,提前发现并解决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为确保桥梁转体的平稳和安全,项目部从球铰施工开始对全桥的应力变化进行全程监测,同时,转体前对整个桥体进行了精确称重、配重,保证桥梁转体系统的安全可控。

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起点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大浮坨村西侧,与兴延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京冀界,与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相接。延崇高速北京段全长约33.2公里,途经八达岭镇、康庄镇、延庆镇、张山营镇4个镇,松山、野鸭湖和玉渡山3个自然风景保护区。年内,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的平原段预计率先贯通。

根据规划,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部分路段预留双向六车道条件,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记者也了解到,北京段全线桥隧比约92%,北京界内不设置主线收费站,主线收费站将与河北共建,在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统一设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延崇高速成功跨越京新高速!

相关信息

  • 第二批铁路机车已从中国运抵苏丹
  • 苏通社9月14日报导,苏丹铁路管理局局长瓦利德马哈茂德艾哈迈德表示,第二批机车已从中国运抵苏丹,直至目前34台中的30台机车已抵达,第三批将在今年年底抵苏。​[详情]
  • 上合峰会成果盘点 | 通过史上最多成果文件
  • 9月15日到16日,上海协作安排成员国首脑理事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城市撒马尔罕举行,峰会签署并宣布《上海协作安排成员国首脑理事会撒马尔罕宣言》,经过40多项效果文件,宣布4份重磅声明,迎来...[详情]
  • 9月16日当周美国在用钻机增加4台
  • 据油价网9月16日报道,依据贝克休斯周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现,本周美国在用钻机数量添加4台。​本周,钻机总数增至763台,比2021年同期添加了251台。本周,美国的石油钻机添加8台,到达599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