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徐工起重机助力我国炼化基地建设,“世界第一吊”不负使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97
|
|
|

2019年1月15日8时30分,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最大设备(乙烯2号丙烯塔)建设安装现场,这场备受瞩目的海岛炼化项目迎来吊装难度最大的千吨级塔器吊装时刻。

简洁隆重的吊装仪式之后,吊装命令正式下达,吊装开始。

中石化重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中石化起运),中科炼化大件吊装运输项目部吊装工程团队在安全交底后,遂调度操作徐工4000吨履带吊主吊,1250吨辅吊溜尾,稳稳抬起已静候多时的2号丙烯塔,15:58顺利将大件吊装就位。

据了解,乙烯2号丙烯塔塔体直径6.804米,起竖安装高度达到108.6米,主吊起重重量达到了1435吨,是整个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工程,设备体积最大、高度最高,吊装难度最大、吊装要求也最高的大型超限设备,是整个吊装工程中的重中之重。

本次2#丙烯塔吊装,中石化起运公司中科大件吊装运输项目部采用双机抬吊溜尾递送吊装工艺方法。

使用徐工集团第一台XGC88000-4000吨履带起重机与1250吨履带起重机,主吊车4000吨履带起重机采用102主臂+33米固定副臂工况,就位工作半径34米。

此次2#丙烯塔吊装成功就位,在整个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工程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吊装机械工程记者从起运公司项目书记石志强处了解到: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80吨以上60米以上大型设备总计319台装备,吊装运输总量达134763.8吨,项目周期2018年9月至2019年12月。中石化起运公司负责一体化管理吊装运输总承包工作,计划投入徐工4000吨、1250吨,750吨、400吨等280吨以上大型起重机械和SPMT运输车80轴线(含4个PPU)、大型拖车等吊装运输设备总计23台,全力支持中科炼化一体化工程建设,助力我国炼化基地的世界级水平的打造。

吊装现场精彩图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徐工起重机助力我国炼化基地建设,“世界第一吊”不负使命!

相关信息

  • 湖北设立铁路基金发展长江沿岸高铁
  • 近日,湖北省铁路开展基金招商大会在武汉举办,来自中铁大桥局、国家开发银行等29家建造单位、金融机构等与湖北省铁路开展基金主建议人湖北铁路集团签署协作协议。未来,总规模1000亿元的湖...[详情]
  • 河北立法巩固公路领域改革成果
  • 日前,《河北省公路法令》(简称《法令》)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经过,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法令》吸纳了完善服务功能、进步保证水平、创新发展途径...[详情]
  • 福建港口聚合力挖潜力添活力
  • 巨轮静驻海面,装船机、岸桥、门机举重若轻,配送车辆繁忙络绎近日,40万吨级铁矿石船矿石董家口轮在完结接连48小时卸货作业后,缓缓驶离福建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9号泊位,成为该泊位投产以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