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省今年将推进10条高速公路建设 确保南益高速等通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670
|
|
|

1月11日上午,从2019年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湖南将推进长益扩容、龙琅、安慈、平伍益等,10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南益高速等通车。

会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 践行“四好”理念 全力推动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2018年,湖南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47亿元。岳望、马安、益马等7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305公里。

工作报告提出,湖南交通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为: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左右,建成通车高速公路80公里。其中, 高速公路投资205亿元,确保益阳至南县等80公里建成通车,扎实推进长益扩容、龙琅、安慈、平伍益等10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在服务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方面,加快实施G59呼北高速炉红山(湘鄂界)至慈利段、张家界至官庄段、新化至武冈段以及G5515桑植至龙山等高速公路项目,有序推动区域内国省干线公路提质改造。

扎实推进高速

平益高速

平益高速公路,东接已建的修水至平江高速公路江西段。湖南境内,起于湘赣两省交界处的平江县石牛寨镇,经平江县、汨罗市、湘阴县,在伍市镇与G4京港澳高速相接,在益阳赫山区与正在建设的长益高速扩容工程相接,全长约177.92公里。

安慈高速

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简称“安慈高速”,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3月1日上午,安慈高速开工动员暨常德市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常德市临澧县举行。

安慈高速主线全长121.14公里(其中,常德市境内98.63 公里,张家界市境内22.51公里),途经安乡、津市、澧县、临澧、石门和慈利。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通车后,将结束石门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湖南全省将迈入“县县通高速”时代。 长益扩容工程乌山互通开工建设。

将实现与岳临高速互联互通

乌山互通位于望城区乌山街道,与建成通车的岳临高速公路相交,形成十字型枢纽互通,共设八条匝道、两条集散车道,施工时间为7个月。主要功能是将长益扩容高速公路与岳临高速公路有效连接,实现两条高速公路之间的交通流快速转换。

确保今年通车高速

南益高速

南益高速公路是湖南高速公路网规划南县至常宁高速公路的北段。路线呈南北走向,起于南县程家山,接杭瑞高速公路,往南经茅草街、沅江,止于益阳市资阳区,与长张高速相接,并顺接益阳绕城高速,全长86.724公里。

已建成通车高速

益马高速

益马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规划路网中平江至怀化高速公路的一段。全线位于益阳市境内,主线全长57.9公里,起于益阳绕城高速K17公里处的凤形山枢纽互通,止于与二广高速交汇的马迹塘西枢纽互通。

马安高速

马迹塘至安化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规划网平江至洞口(S20)中的一段。全线位于益阳市境内,起于桃江马迹塘,向西经安化县的羊角塘镇、冷市镇、龙塘镇、东坪镇,止于柘溪镇双桥,与规划中的官新高速公路相接。

主线建设总里程67.28 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面采用沥青结构。同步建设羊角塘连接线4.337公里、安化连接线5.742公里,采用二级公里标准。

全线共有桥梁26座、隧道6座、通涵247座;共设置马迹塘西(枢纽)、羊角塘、冷市、龙塘、安化5处互通式立交;设置匝道收费站4处(羊角塘、冷市、龙塘东、安化),服务区1处(安化),停车区1处(冷市)。

岳望高速

去年9月29日,G0421许广高速湖南岳阳新开到长沙望城路段(即“岳望高速”)通车试运营。我国南北大动脉许广高速湖南段(原S61岳临高速)全线贯通。 从当日下午6点开始,南下广东、北上湖北的司乘人员可以选择许广高速通行,避开G4京港澳高速上的拥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省今年将推进10条高速公路建设 确保南益高速等通车!

相关信息

  • 300亿:中国中铁有大动作!
  • 近日,中国中铁发布公告:2021年12月24日,在中国中铁大力支持下,中铁资本与中国人寿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寿铁工基础设施专项基金顺利签约,该基金是中国中铁与中国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