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白城市新能源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88
|
|
|
     白城市坚决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布置要求,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依照“系统谋划、集成布局、整体推进、头部引领、构成闭环”的思路,加速建造“陆上风景三峡”,全力构建新动力工业系统。年初以来,白城市新动力工业项目发展势头迅猛,方案新开工360万千瓦,年末估计并网200万千瓦,届时白城市新动力总装机将超越800万千瓦。

    全力抓好风景资源开发。10月28日,全省“陆上风景三峡”工程全面建造发动典礼在吉西基地鲁固直流白城140万千瓦光热+光伏+风电外送项目现场举办。该项目装机140万千瓦,总出资110亿元,2023年12月底前全容量同期建成并网。建成后,年可发电40亿千瓦时,实现产值12.4亿元。白城市全力推进新动力项目建造,目前已建成风电光伏发电项目111个,总装机580万千瓦;在建项目35个,总装机500万千瓦;力求“十四五”期末,清洁动力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建成国家级清洁动力基地,打响“无限风景在白城”的“金字招牌”。

    加速推进氢能工业发展。坚持新动力电解水制氢的“绿氢”路线,出资1亿元的分布式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正在建造,15辆氢能公交车投入运转,活跃推进出资33.5亿元的大安制氢一体化项目,谋划实施碳纤维储氢装备生产项目,加速建造长白氢能走廊,着力构成氢能制、储、加、运、用全工业链。

    打造绿电工业示范园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绿电工业示范园区建造顺畅推进,已完成起步区“七通一平”,成立配售电公司,建造电力分配调度中心。出资100亿元的铅炭电池项目、出资11.7亿元的高功率负极资料项目、出资4.7亿元的碳纤维增强复合资料项目达到出资意向。

    构建装备制作工业集群。远景集团智能风机制作、三一重工风电工业园项目现已竣工投产,出资10.5亿元的高登赛锂电池、出资10.5亿元的东方电气风机制作项目基本完成厂房建造,出资10亿元的上海电气风电制作工业园项目签约落地,构成了新动力装备本地配套良好格局。通过打造千亿级新动力工业,推进白城由动力大市向动力强市转型。(来历:吉林日报戈驰川张磊)

    标签:

    新动力工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白城市新能源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相关信息

  • 我省对促进海洋经济发展项目给予补助
  • 为促进我省海洋经济发展,构建海洋经济新格局,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近来联合下发告诉,从11月30日起受理2021年度省级促进海洋经济发展项目申报作业,将对经过的项目给予200万元...[详情]
  • 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总装物流车间竣工
  • 新华网沈阳12月3日电(记者汪伟)由中建二局北方公司承建的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总装物流车间于3日竣工,总修建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约等于42个标准化足球场巨细。据了解,这一厂房包含了总装物...[详情]
  • 沈阳184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 补齐功用短板改写城市颜值找回乡愁回忆沈阳184条背街冷巷提高改造工程全面完工从清文明中提取陵东符号的陵东街、发掘老修建学院浓郁文明氛围的建院街、叙述东北讲武堂开展进程的讲武堂路今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