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车站初步命名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71
|
|
|
     目前,3号线二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造,站位根本安稳。11月4日起,《宁波市轨迹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车站初步命名方案》公开向社会征集定见。看看这些站点有没有通过你家门口?

    本次车站命名是针对宁波市轨迹交通工程沿线车站所处地理位置,根据车站周边区域的历史状况、风土人情以及文明底蕴,依据“点、线、面”结合的命名原则,在保证轨迹交通自身功能的前提下,尽或许的开掘当地具有历史意义、文明内在,能较好反映车站所在区域风貌且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地名、公共设施、路途等作为轨迹交通车站站名,原则上避免采用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及易产生变迁的场所命名。

    3号线二期拟命名方案

    宁波轨迹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起于5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兴庄路站西端,自南向北主要通过镇海新城南区、江北庄桥片区和镇海新城北区,止于绕城高速南侧镇海区骆驼大街,共设5座车站。具体如下:

    兴海南路站(XīnghǎinánlùZhàn):该车站坐落清泉路与规划兴海南路交叉口西侧,车站紧靠兴海南路,因路得名。

    梅堰站(MéiyànZhàn):该车站坐落现状梅堰路与振江路交叉口西侧,甬江大街梅堰社区范围内,因地得名。

    永茂路站(YǒngmàolùZhàn):该车站坐落现状永茂路以北、规划永和西路以南、慈海南路以东的绿化带和地块内,紧靠永茂路,因路得名。

    镇海大路站(ZhènhǎidàdàoZhàn):该车站坐落镇海大路与慈海南路交叉口,与7号线T型换乘,车站紧靠镇海大路,因路得名。

    骆驼站(LuòtuóZhàn):该车站坐落镇骆西路与慈海南路交叉口南侧,紧邻骆驼老街,因地得名。

    (来历:宁波市国资委)

    标签:

    轨迹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车站初步命名公开征求意见

相关信息

  • 邯郸项目建设实现“拿地即开工”
  •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通讯员赵振丰)从邯郸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围绕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这条主线,主动改革创新,探索推出建设工程规划预证和施工许可证双证联发举措,实现项目建...[详情]
  • 大抓项目建设,就是要“卷”起来
  • 这是一场大抓产业发展的擂台赛,1343个项目,总投资3362亿元,主会场的大屏上,16个连线州市开工项目个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一目了然,字符跳动,同台角逐,满满的责任和压力2月25日上午...[详情]
  • 三个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 三个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本报讯(蓝毅辉周志荣)日前,龙海区省道219线龙海雩林至翠林段提升改造工程、浮南大道二期项目、南溪大道工程等三个交通建设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近31.2亿元。...[详情]
  • 冷水滩:聚力项目建设 跑出虎年加速度
  •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唐梦王庚娣)人勤春来早,冷水滩区狠抓项目建设,抢抓晴好天气,铆足干劲,全面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雪后初霁,2月24日,在永州声光电显示通讯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