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一季度喜人表现 工程机械行业无疑是春回大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653
|
|
|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对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无疑是春回大地,令人欢欣鼓舞的季节。由于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工程机械各细分行业均呈现上升势头。

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整理了纳入统计的企业一季度工程机械设备销售情况。一季度挖掘机累计销售74779台,同比增长24.5%;装载机累计销售31358台,同比增长2.5%;平地机累计销售662台,同比增长20.54%;相比之下,推土机稍有逊色,累计销量同比稍有下滑。

下面再来看一下工程机械主要企业一季度的喜人表现(按一季度利润由高到低)。

据三一重工公布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至3月,三一重工销售收入212.9亿元,同比增长7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14.7%,净利润率达到15.6%,同比提升了3个百分点,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38.7亿元,同比增长47.5%,刷新三一历史最好成绩。

徐工集团发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徐工集团各版块一季度销售收入144.2亿元,同比增长33.7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02.7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07亿元,同比下滑85.24%。

中联重科发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联重科销售收入90.2亿元,同比增长4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165.9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8.7亿元,同比增长311.56%。

今年1至3月,柳工销售收入48.65亿元,同比增长8.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5.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5.01亿元,同比增长534.26%。

今年一季度,山河智能销售收入16.51亿元,同比增长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4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0.95亿元,同比下滑296.71%。

河北宣工公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至3月,销售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13.1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0.39亿元,同比增长49.92%。

山推股份公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至3月,山推销售收入18.68亿元,同比下滑1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1.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0.35亿元,同比增长60.6%。

一季度如白驹过隙,工程机械行业巨头纷纷报喜,市场行情一片向好,如此大好形势是否将持续全年?在这里不妨大胆猜测一下,今年全年工程机械行业将呈现持续上升趋势,您觉得呢?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一季度喜人表现 工程机械行业无疑是春回大地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