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媒:对中国起重机加税 美港口慌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35
|
|
|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6日文章,原题:巨型起重机显示贸易战接下来可能造成多大破坏 起重机离地约15层楼,鲍比·拉斯科在操作室里俯瞰弗吉尼亚的伊丽莎白河和东海岸第三大港。这些高耸的起重机是中国制造,只有它们才能在跨度和高度上达到条件,应对这些巨大的远洋货轮。拉斯科坐在装有空调的操作室里,熟练地操控下方6吨重的钢抓斗,从货船上卸下2万多个集装箱,“就像起重机中的凯迪拉克。非常平稳。”

这可能是当地最后几台此类起重机了。特朗普威胁将对剩下的中国输美产品——包括此类起重机加征25%关税。这意味着给美各地关键港口的现代化项目增加意外成本,也损害当地经济并危及美国跟上外国竞争对手的希望。这还折射出特朗普试图施压北京,影响将超出美中贸易,产生更广泛的经济代价。

弗吉尼亚港首席运营官约翰·莱因哈特上月订购了两台中国造起重机,关税意味着成本会增加近600万美元。美国至少有12个港口如巴尔的摩、新奥尔良、西雅图、劳德代尔堡等,都要面临数百万美元关税。这些港口订购了20多台此类中国制造的吊车。莱因哈特有个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与过去20年来的全球化贸易环境相匹配,而非特朗普那种动辄“美国优先”的理念,订购中国制造的起重机就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确保港口竞争力不仅对弗吉尼亚经济重要,对美国经济也很重要。抵达这些码头的货物逾1/3通过铁路运往内陆诸州如俄亥俄州、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和密苏里州。美国军方也通过港口运送食物、服装和配件。莱因哈特说,事实证明,(购买中国巨型起重机)这类投资是值得的。这种观点不同于一些白宫顾问。保护主义及由此引发的贸易伙伴报复,加剧金融危机后的跨境商贸减速。

莱因哈特说若美国关税把中国起重机的成本提高25%,他可能不得不设法在别处省钱,比如砍掉面向美国制造设备或美国建筑承包商的开支,或推迟把柴油电力换成低排放电力。美国企业已几十年没生产此类起重机了。莱因哈特的港口扩建计划取决于位于上海的起重机制造商。在他看来,中国企业是唯一能生产确保港口竞争力所需设备的厂家。

关税会抑制中企在美销量,但也会损害美国公司。在巨型中国起重机上方的机房,莱因哈特指出哪些设备是美国公司造的。特朗普称其贸易政策会给本土制造商带来好处。但至少就弗吉尼亚港而言,这些美国公司可能会受连带损害。

来源:环球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美媒:对中国起重机加税 美港口慌了

相关信息

  • 石家庄:确保9月30日前三环辅道全线贯通
  • 省会三环辅道全线贯穿在即。9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近80天的紧张施工,三环辅道贯穿工程南三环和东三环工程的10处断点已全部打通并对社会车辆开放,现在,正在赶紧进行隶属设...[详情]
  • 辽阳县:13个乡镇建成农村垃圾中转站
  • 为不断深入推动村庄生活废物管理作业,辽阳县活跃加大资金投入和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在刘二堡镇、小北河镇、黄泥洼镇、下达河乡、八会镇、隆昌镇、寒岭镇等13个乡镇建造完成了村庄废物中转站...[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