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5号线将用新导向标识:更直接醒目 指示性更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44
|
|
|
 

  进入11月,成都地铁5号线开通也进入倒计时,中医大省医院站作为5号线其中一个换乘站,最近,站内的导向标识有了新变化,更简约醒目,指示性也更强。

  一目了然 换乘时不易走错

  11月19日上午,记者在中医大省医院地铁站看到,目前站内导向标识已基本更换完毕,新导向标识以深灰色为底色,将白色作为字体颜色,出口指示标识也统一由过去的绿色更换成了黄色,标识箱体更大,字体也相应增大。同时,箱体上过去指示乘坐地铁的列车标识取消了,有具体的“X号线”来代替,更加直接醒目,指示性更强。

  “我有一次着急办事,到中医大换乘时就搞错了。” 家住东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因为着急办事,乘坐地铁到了中医大省医院时发现坐过站了,他下车到对面往回坐时,发现上了2号线。“现在更换的这个标识,更大更醒目,一出车厢门就看到了,一目了然。”

  对于家住白果林的张女士来说,新标识不仅简单明了,看上去还时尚一点,“刚开始5号线标识一出来我就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了,现在不用仔细看,大概就能知道往哪个方向换乘5号线。”

  中医大省医院站作为成都地铁2号线、4号线、5号线三线换乘站点,新导向标识应用后,市民乘客通过区分颜色,就可以很好地找到自己要乘坐的地铁线路,非常方便。

  5号线全线运用新标识

  新地铁导向标识应用后,不少网友表示,这种风格和日本铁路公司(JR)简约大方的风格很像。“颜色算是一种JR风吧,因为这个导向标识的标准就是参考日本来做的。” 据5号线导向标识项目部负责人王波介绍,5号线全线站点都将采用新标识,新导向标识相较过去主要有两方面不同:一、整个导向箱体加大了;二、颜色也进行了变更,以前是绿出,现在是黄出。“意思就是出口导向标的颜色由过去的绿色换成了黄色。”

  除此以外,成都地铁导向标识还有一些小变化。王波说,“比如,以前看见橙色不知道是几号线,现在一看你就知道是2号线。”

  据了解,11月15日成都地铁曾在其微博发布,为迎接5号线一二期的顺利开通,成都地铁中医大省医院站已经“换新颜”。根据现场施工进度安排,部分老旧导向标识暂时还未拆除,将尽快完成升级打造。

  同时,11月7日成都地铁便已公布目前可以体验新标识的站点,“市民朋友,当前高升桥站、神仙树站、北站西二路站、中医大省医院站、双流西站及10号线一期各站已陆续开始导向改造,以迎接今年年底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的正式开通试运营,改造期间车站将会出现两种不同风格的导向以及新线换乘信息,因此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地铁5号线将用新导向标识:更直接醒目 指示性更强

相关信息

  • 省政府与中国中化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沈晓明冯飞李凡荣证签2月1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签署深化战略协作协议。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凡荣见证签约。​根...[详情]
  •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现雏形
  •   这是2月12日拍照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无人机相片)。近来,坐落海南南渡江中游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已现雏形,正在进行大坝主体浇筑、副坝边坡护理等施工。该工程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水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