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南集中开工151个项目 企业紧抓自贸港政策机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54
|
|
|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泰国《星暹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集中开工151个项目 企业紧抓自贸港政策机遇


中新社海口9月13日电 (记者 尹海明 王子谦)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第三批)13日集中开工151个项目。近两年来,海南已累计集中开工项目1169个,总投资5525亿元人民币,国内外企业紧抓自贸港建设政策机遇,加大在海南布局。


当天的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海口江东新区海口中银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现场。出席仪式的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市场主体快速增长,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海南成为国内外企业的投资沃土。海口中银国际金融中心是中国银行未来服务海南的重要战略支点,“这只是一个开始,更大的投资、更重要的举措还在后面”。


中国大唐集团当日在海口开建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大唐集团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耀军表示,自2018年以来,中国大唐集团大力布局在琼事业发展,已相继成立5家分、子公司和专业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清洁能源开发、综合能源服务、国际贸易、海外投资和未来能源创新研究等多个领域。


三生万物(北京)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在洋浦保税港区投资建设智能巡检机器人生产线,生产安防巡检机器人、电力巡检机器人、红外测温机器人等。公司计划将洋浦作为基地,利用自贸港政策将产品面向国际市场销售。


“机器人很多核心零部件来自进口,按市值10亿元计算,可节约税金3000万-5000万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谢雨说,自贸港进出口政策对企业节约成本有重大利好,还利于企业引进高端人才。


在洋浦建设免税和高端商品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的寺库集团副总裁雷中辉表示,看好自贸港加工增值和税收政策,计划与有免税品牌照的企业进行合作开展免税品业务,同时建设高端商品智能化定制生产基地,进行世界知名奢侈品的最后组装加工和企业会员的定制加工业务。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表示,项目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载体,要以一流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下大力气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点”,打造营商环境的“海南样板”。(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南集中开工151个项目 企业紧抓自贸港政策机遇

相关信息

  • 昆明地铁9号线、6号线三期计划今年开工
  • 近日,昆明市发改委发布了《昆明市2022年要点项目》,包含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前期项目名单,在轨道交通部分,地铁9号线、6号线三期被列入本年的新开工项目。在2022年市级要点项目中,地...[详情]
  • 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有序推进
  • 作为城市的东南半环线,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西青区于台站,北至河东区屿东城站,线路全长21.18公里,悉数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1个,设车辆段1座。作为地铁10号线与地铁8号线换乘车站...[详情]
  • 守正创新接续奋斗 努力建设交通强市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严重成就和历史经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晰前进方向,也为推进上海交通作业供给了底子遵循。上海交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正是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