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营老旧供热管网改造 用上开发区企业新型管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68
|
|
|

   日前,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瑞西小区进行的“三供一业”供热管网改造中,工作人员对原锈蚀钢管进行更换。在改造中,PE-RT Ⅱ新型管材代替了原锈蚀钢管,这种由开发区内企业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管材,不仅具有比钢管更长的使用寿命,同时还大幅降低了后续管护成本。


  东营首次


  供热管道“塑”换“钢”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瑞西小区,记者看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将已经生锈的钢管供热管道替换更新为新型PE-RT Ⅱ管材。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热力管网首次试用新型PE-RTⅡ管材,在东营全市供热行业也尚属首次。而这些新型PE-RTⅡ管材也都是开发区企业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生产。


  




  此次将钢管供热管道更换为新型PE-RT Ⅱ管材的小区除了瑞西小区,还有胜利小区、天鹅小区、水岸名都等多个小区,下一步将会逐渐在全部区域推广使用,逐步替换掉老旧钢管,新型PE-RT Ⅱ管材供热管道的应用,将基本解决供暖季节管网频繁跑冒滴漏的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供水、燃气及室内供热管网的材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本实现了以塑代钢,但二次供热管网的材料还是以钢管为主,由于钢质管材耐腐蚀性差,内壁结垢,腐蚀导致管网跑、冒、滴、漏成为常态,管网热损失较大,失水率等指标不能达标,使用寿命一般不超过15年,而对于东营这样的高盐碱地区使用寿命一般不超过10年,且安装方式复杂,连接、检测成本高,施工抢修极为不便,供热单位一直在积极寻找钢管的替代产品应用于二次供热管网。


  




  使用寿命长,耐腐蚀、热损小


  “塑料”管材有大能耐


  记者在管网替换施工现场看到,被挖出来的钢管供热管道接口处已经生锈严重,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段钢管仅使用了八年就已经存在接口生锈的问题。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施工方使用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的新型PE-RT Ⅱ管材来替代易生锈的钢管的呢?


  带着这一问题,记者来到了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建成投产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是国内聚乙烯管件行业的领军企业吉林市松江塑料管道设备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有30余年聚乙烯管道的生产施工经验积累和国内先进的生产线。


  




  “公司目前可年产3000吨聚乙烯塑料管件,产品综合特性和施工便利性远超传统钢制、铸铁、水泥管道,使用寿命更是达到了传统管道的3倍以上,供热期间维修抢修时不用停暖泄压。相比普通管件,在后续管护方面优势更大。”山东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童文娟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新型耐热管件在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等地得到广泛应用,也已在东营市部分县区进行试用。


  童文娟还告诉记者,PE-RT Ⅱ耐热聚乙烯管材是一种采用特殊分子设计和合成工艺生产的新型塑料管材,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使用寿命可达50年,具有导热系数低、热损小,且内壁光滑不结垢不锈蚀及安装简便等优点。


  




  不仅如此,使用PE-RT Ⅱ管材作为供热管道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点,那就是万一出现管道被外力破坏需要维修时不必断流停暖,“PE-RT Ⅱ管材是粘弹性材料,具有良好的韧性。管材被外力夹扁后不会发生破坏,外力消失后,在常温常压条件下,24小时之内管材可以恢复到原有的截面积的80%以上,因此可以使用“阻断器止水”法进行维抢修。当管道受损时,可以使用阻断器在破损处两侧对管道实施压扁止水,无需将小区整个管网水排空,只需排空受损管道中的积水后,即可进行更换作业。最后撤除阻断器,管材便会逐渐恢复原有形状。”(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孙川)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东营老旧供热管网改造 用上开发区企业新型管材

相关信息

  • 柳工与中国能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2月13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文武,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装载机业务副总经理、装载机营销公司总经理宁健图与中国能建党委委员、总经理助...[详情]
  • 栖霞东恒螺旋钻机:创出世界一流!
  • 按:您所了解的栖霞可能是这样的:青山绿水和甜美苹果。也许您正在关注着栖霞发展和家乡变化,栖霞这几年经济发展还有这些特点,您可曾了解:绿色发展、科技创新、高端引领。今天推出:《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