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大功率风机总装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89
|
|
|
   金秋时节收获硕果,项目建设播种希望。 9月19日,由山东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总投资4890万元的大功率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总装产线建设项目在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总装厂房及库房,总建筑面积为11404.72平方米,将于2021年9月份建成投产。

  风力发电是新世纪的朝阳产业,具有永久性、可持续可转移性、清洁无污染性、可再生性,山东中车电机有限公司目前生产的直驱风力发电机正是致力于这一清洁能源产业,为了完善公司风电产业布局,满足产品升级,产能升级的需求,满足海上、海外大功率直驱电机市场的需求,对生产规模布局重新进行了规划调整,新建厂房主要用于电机的组装。“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100台4.XMW直驱风力发电机和400台8MW及以下风力发电机定子的能力,整个厂区形成年产500台4.XMW及以下发电机整机和1000台8MW及以下各机型定子生产能力,年新增营业收入30100万元,净利润1533万元,将有力推动区域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东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山东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永生介绍说。

  “我们将以东营市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抢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全面加强园区项目建设、科技研发、产业基金及人才等方面的全方位扶持,积极开展产业招商,加大产业链配套力度,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产业体系。围绕企业和客商最紧迫、最急需的问题,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全程紧盯,密切跟踪,切实为企业和客商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在第一时间、最短时限内签约开工、投产达效,加速项目聚集,加快产业升级,做大做强风电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国际领先的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二级主任科员、东营鼎乘招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世杰这样说。(人民资讯文图:郝立水 王金涛 张学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大功率风机总装项目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密山城市供水工程收尾
  • 输水管线敷设基本完成。记者孙伟民摄近来,记者在省重点民生项目密山市城市供水工程建造现场看到,工人正加班加点进行整个工程的收尾作业。按现在进展,供水工程计划8月初完成通水,比原计划...[详情]
  • 钢材保持现状还是蓄力待发
  • 本年以来,钢材商场一向坚持半休市状况:一边是钢企库存和社会库存不断累积打破同期前史高点;另一边是下流用钢职业开工、复工遍及拖延,需求开释缓慢。供需两头同时催化,导致当时钢厂、钢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