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十三五”石家庄棚改开工建设住房9.97万套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21
|
|
|
   “旧居”变“宜居” 居民笑开颜

  “十三五”省会棚改开工建设住房9.97万套

  棚户区改造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建设力度逐年增大。10月2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棚改新开工建设安置住房9.97万套,有效提高了居住品质,对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位于长安区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元泰嘉园社区,回迁居民享受着棚改工程带来的实惠。下午3时许,夕阳西下,金灿灿的余晖洒进院子,一群孩子在小路上嬉戏玩耍。

  “变化真是太大了!”今年50岁的何京涛是热电厂的老职工,从小就生活在这里,见证了棚户区改造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告诉记者,还记得拆迁以前小区的青砖楼和木质门,紧邻谈北路的老式建筑还是“团结户”,几户人家合用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屋里是电灯泡,卫生间是蹲便。如今,曾经私搭乱建严重、地面高低不平的“旧”小区,摇身一变,成了环境优美、舒适宜人的优质社区,自己住进了100多平方米的三室户型,宽敞、亮堂,尽享天伦之乐。

  据介绍,元泰嘉园社区为我市热电、化肥厂宿舍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2.85公顷,由5栋高层回迁住宅楼和1栋地下车库组成,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涉及安置住房1024套,于2019年交付使用。

  眼下,在北二环与红星街交会处的石家庄监狱东场棚改项目——天鸿世家小区正在加紧建设中。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机器发出的隆隆轰鸣声响彻耳畔。

  “目前,各楼主体已经出地面,最高达到地面23层,计划年底实现部分主体完工。”石家庄监狱东场棚改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415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8215平方米,共建设住宅房屋6栋,涉及安置住房329套39131平方米。该项目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将打造集健康社区系统、智能安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智慧社区系统、绿色建筑系统为一体的智慧人居社区。

  “今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开工安置住房12015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自2008年棚改工作启动以来,建设力度不断增加。“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全市棚改共新开工建设安置住房9.97万套。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棚户区改造工程,坚持以人为本,最大让利于民,按照位置、设计、质量、配套、环境“五个最好”原则合理布局棚改安置房,严格质量监管,将安置住房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来源: 石家庄日报记者 宋 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三五”石家庄棚改开工建设住房9.97万套

相关信息

  • 昆明地铁9号线、6号线三期计划今年开工
  • 近日,昆明市发改委发布了《昆明市2022年要点项目》,包含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前期项目名单,在轨道交通部分,地铁9号线、6号线三期被列入本年的新开工项目。在2022年市级要点项目中,地...[详情]
  • 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有序推进
  • 作为城市的东南半环线,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西青区于台站,北至河东区屿东城站,线路全长21.18公里,悉数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1个,设车辆段1座。作为地铁10号线与地铁8号线换乘车站...[详情]
  • 守正创新接续奋斗 努力建设交通强市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严重成就和历史经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晰前进方向,也为推进上海交通作业供给了底子遵循。上海交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正是在...[详情]